暖新闻

暖“心”闻:帮扶犯罪情节轻微 聋哑人重回正途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4 第期

原标题: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

帮扶犯罪情节轻微聋哑人重回正途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志杰)12月3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一名实施盗窃未遂的聋哑嫌疑人移交给她的家人,以“温暖回家路”的方式,让她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关爱,帮助她走上正途。

前不久,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反扒工作中发现聋哑嫌疑人王某。王某今年22岁,安徽人,实施盗窃未遂。鉴于其违法犯罪情节轻微,公交分局积极联系王某户籍地警方、当地政府及家人。12月1日,通过户籍地派出所以及村委会,公交分局民警联系到了王某的母亲。

3日上午,王某的母亲和弟弟来到公交分局。民警与王某的母亲认真沟通,详细了解王某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成因。王某因聋哑残疾,家人与其交流极少,只知道她在外打工,具体做什么工作并不清楚。沟通交流后,民警叮嘱王某的母亲要与女儿多交流,给予她家的温暖,让她早日走上人生新航道。“太感谢你们了,回到家我一定好好教育她。”临行前,王某的母亲激动地说。

公交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对于误入歧途的聋哑人,他们致力于找准聋哑人扒窃犯罪的根源,在坚决打击的同时融入人文关怀,坚持教育、感化、挽救,让聋哑人感受到来自家庭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自觉走上正途。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