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江乐居租赁户违规出租公租房被取消住房保障资格


来源:西安新闻网

12月3日,曲江乐居公租房小区两名租赁户因违规出租公租房,被取消住房保障资格,并列入信用档案。

原标题:违规出租公共租赁房

曲江乐居两名租赁户被取消住房保障资格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作为一名医院职工,原本享受着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房,但却动起了歪心思想去牟利赚钱。12月3日,曲江乐居公租房小区两名租赁户因违规出租公租房,被取消住房保障资格,并列入信用档案,今后不得再次申请我市各类住房保障。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7年12月我市《关于集体申请租赁型保障房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为解决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一线职工的住房困难申请,该中心将曲江乐居公共租赁住房3号楼和12号楼整体租赁给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该医院职工何某斌、李某分别从单位申请到曲江乐居12号楼和3号楼各一套住房后,通过“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向外出租,严重违反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规定,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严厉打击违规出租行为,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效率,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责成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收回违规出租的住房,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取消何某斌和何某红的住房保障资格,列入信用档案,今后二人不得再次申请我市各类住房保障;对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该医院严格执行我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内部管理,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杜绝违规出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即日开始对所有已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进行全面清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如有违规出租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2月3日,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对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周边经纪机构住房租赁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对违规租赁保障房的“21世纪不动产”及下属162家机构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并对“21世纪不动产”总部负责人和涉事经纪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房管部门提醒,房屋中介公司禁止代理各类保障房的出租、出借、出售,一经发现,严肃惩处。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