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良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新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日,阎良区法院积极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阎良”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阎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新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日,阎良区法院积极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阎良”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阎良法院民一庭一直以来以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中心,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是区级“三八红旗集体”、敬老文明号。今年宪法宣传日,民一庭的干警们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和驻区高校西安航空学院一起来到武屯高中,用模拟法庭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这次的模拟法庭从法官到法警到原告被告,全部由武屯高中的同学们担任,但“培训教师”则换成曾经参加过模拟法庭的大学生们,年龄差距小,让他们沟通起来毫无代沟,小老师们教的一板一眼、小法官们学的有模有样,他们共同在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的指导下,通过自己学习法律知识,再把庭审过程搬到高中校园,使课本上枯燥的法律知识变的生动灵活起来,让大学生和高中生都能够在轻松愉快中了解法律知识,在心里种下尊法守法的种子。

不仅如此,速裁庭的干警们还走进辖区西飞公司,开展庭审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者和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职工的法治素养。刑庭的干警们则深入凤凰路街办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使辖区干部群众了解宪法知识、熟悉宪法内容,培育宪法精神。

据了解,在今年的宪法宣传中,阎良法院创新形式,以庭室为单位,根据各自工作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既调动了法院干警的积极性,也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

稿件来源:阎良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