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印台:技能培训乡间走 精准扶贫到村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冬季温度低,入冬后要检查羊舍是否有漏风,进风的地方,要及时补漏,还要添加羊舍垫料,提高羊舍保温能力,保证羔羊成功越冬。”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烈桥村贫困户郝亚琴家里,几

“冬季温度低,入冬后要检查羊舍是否有漏风,进风的地方,要及时补漏,还要添加羊舍垫料,提高羊舍保温能力,保证羔羊成功越冬。”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烈桥村贫困户郝亚琴家里,几个人坐在一起互动交流、释疑解惑。原来是印台区就业管理局定点培训机构老师在为她上门一对一培训养羊技术!郝亚琴激动的说:“以前想学技术没地去,现在有老师直接在家现场手把手地教,还怕学不到好技术?”

印台区就业管理局定点培训机构老师为郝亚琴一对一培训养羊技术

技能培训乡间走,精准扶贫到村头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与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完善就业技能培训服务体系,印台区就业管理局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贫困人口就业三年行动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印台区实际,在充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就业需求的前提下,针对贫困户的“穷根”,因人施策,采取“面对面宣传、点对点培训、一对一辅导”的培训方式,为该区607名51至60岁女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将技能培训主动深入至贫困户家中,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培训,现场实践操作,强化技能水平。

苏陕扶贫印亭协作技能培训送教上门活动

此次送教上门服务活动遵循个人自愿、量身定制、免费教育的原则,采取灵活设点、个性教学、远程互动的基本形式,按照排查摸底、评估鉴定、精准送教、建立档案、评估改进的服务流程,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覆盖服务了8个镇办70个村607人。上门授课的同时,印台区就业管理局还向贫困户免费赠送洗衣液和挂历,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技术、送去了知识,还为贫困户送上了关爱、送上了温情。

本次送教上门服务活动结束后,印台区就业管理局将根据服务对象实际培训情况,及时进行跟进、总结,制定更有效、人性化的实施办法,提高技能培训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技能培训在就业扶贫中的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供稿单位:印台区就业管理局 作者:李佳衡)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