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宝鸡市委会主委富君,民盟宝鸡市委会秘书长董薇携盟员及文艺工作者40余人来宝鸡监狱开展“大爱帮教进高墙温暖同行促新生”黄丝带帮教活动。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近日,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宝鸡市委会主委富君,民盟宝鸡市委会秘书长董薇携盟员及文艺工作者40余人来宝鸡监狱开展“大爱帮教进高墙温暖同行促新生”黄丝带帮教活动。

民盟一行来到监狱,为服刑人员送来了文体用品和劳保用品,这是社会、监狱给服刑人员献出的一份情、一份爱。监狱也给民盟送上了服刑人员习艺书法作品。富君主委在讲话中对监狱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对服刑人员提出谆谆嘱托,希望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社会没有忘记他们,同时还提出民盟下一步将重点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及家庭,开展系列帮教活动。

民盟的演员们为服刑人员倾情演出了精彩的节目:郑涛先生的《民族乐曲串烧》,用一组不同的乐器展示了古典音乐的魅力;青年歌唱家齐文娟的歌曲《越来越好》,告诉大家“每个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努力拼搏,日子终会越来越好; 秦风秦韵秦调的秦腔带着大家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乡;舞蹈佳丽甄欢的《月之花语》,带给大家美轮美奂的享受。监狱文艺队吉他弹唱《女儿写的诗》,是服刑人员根据女儿来信创作的,一曲唱罢,现场观众眼中溢出了闪闪泪花;一首哀伤的诗歌朗诵《妈妈的眼泪》、一首歌曲《老父亲》总是难以表达服刑人员对家人的思念。

副监狱长严俊博,政治处主任郭红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严俊博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民盟宝鸡市委员会每年都进监开展帮教活动,是“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服务理念和全面发挥民盟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监狱工作者不断前行的动力。他向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会感恩,感恩家人、社会和国家,不辜负家人的期盼和社会的无私帮教;二要学会珍惜,珍惜良好的改造环境,用端正的态度投身到改造生活中;三要学会成长,坚定信心,争夺佳绩。要以此次帮教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努力改造,迷途知返,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开启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近年来,宝鸡监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坚守底线安全,践行改造宗旨,积极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坚持“讲政治、守底线、践宗旨、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创建文明示范监狱。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改造工作,特别是随着社会帮教工作日益扩展和深化,社会、监狱、家庭三方互动逐步增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日行一善以善养德”主题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监区文化建设与社会帮教深入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教育改造合力,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彰显了文明、健康、和谐、安全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改造成果和社会反响。(蔡瑞红)

参加当天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宝鸡监狱向艺术家送上由服刑人员创作的书法作品

艺术家现场进行表演

艺术家现场进行表演

艺术家现场进行表演

供稿: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