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乐体验自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快乐体验自然秦岭的成长故事、小鹿和大熊猫的生存智慧、森林里的水、寻找一棵竹、我是小小护林员……日前,位于秦岭北麓的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里气氛热烈、欢声阵阵,来自周

原标题:快乐体验自然

秦岭的成长故事、小鹿和大熊猫的生存智慧、森林里的水、寻找一棵竹、我是小小护林员……日前,位于秦岭北麓的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里气氛热烈、欢声阵阵,来自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们,在这里开心地体验着他们的首次自然教育课。这也是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自2017年改用新址、历经两年建设后的首次对外开放。 

“大自然是最神奇的老师,它帮助住在自然王国里的动物们练就了一套独特的生存本领。今天我们这里就来了几只动物小伙伴,赶紧看看它们都有哪些绝技呢……”在森林体验基地的首站——“观自然”宣教中心体验区,孩子们在初步认识了秦岭的野生动物后,引导师蔚蓝正用情景扮演的模式,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动物形态、生存本领与生活环境的密切关系。 

“蔚蓝姐姐,我最喜欢朱鹮了,你瞧我用捡的落叶拼成的小朱鹮。”在秦岭野生动物科普体验区,一个名叫朱鹮的小女孩开心地说。而小男孩们则更喜欢观察探索类的体验活动,在位于百竹园的竹文化特色体验区,几个男同学趴在地上一边观察一边用笔勾勒和记录着“竹子的地下世界”。 

看、摸、闻、听、尝,通过在自然中打开孩子们的“五感体验”,让他们主动了解自然,进而培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这是森林体验活动的主旨,也是此次活动的举办方——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所肩负的生态文明传播使命。 

作为我省首批中小学生森林体验基地,陕西楼观台森林体验基地于2013年建成并成功接待学生3000余人。为了让活动更具特色、效果更加突出,2017年该基地进行了改建,建成“观自然”宣教中心体验区、秦岭野生动物科普体验区、竹文化特色体验区、闻仙沟森林探秘区四大功能区。新址开放后,已吸引了500多名小学生来此进行森林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