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更紧密地“融”在一起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12月3日,历时一个月的首届西安港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第一阶段活动落下帷幕。

原标题: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 拓宽陕西开放大通道

让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更紧密地“融”在一起——外国客商看中欧班列(长安号)

本报记者 王向华

12月3日,历时一个月的首届西安港长安号集装箱购物节第一阶段活动落下帷幕。“此次集装箱购物节是对中欧班列(长安号)带回来的所有进口商品的集中展示。此外陆港集团11月初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回来的一些进口商品,很受消费者欢迎,有的商品补了10次货。”陆港集团电子商贸公司总经理姜李博说。

与意大利东方宝石、德国LEONARDO(俐傲纳朵)、埃及艾摩塔椰枣、日本花印签署代理合作协议;与意大利穆杰罗、白俄罗斯牛奶、日本樱禾美人家纺达成代理合作意向;与东南亚的威廉食品确定了代理合作关系……“在进博会上,我们拿回来了国外17个新品系列产品的代理权,而这一切正是由中欧班列(长安号)班次加密、货运量攀升、货物品类和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所产生的‘带动效应’。”姜李博的话语中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中欧班列带来的,远不止产品和技术。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纽带和平台,外国客商寻找的不仅是市场,还有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记者采访到3位与陆港集团在进博会上签约的外国客商,听一听他们对中欧班列(长安号)有什么样的期待。

李海潮是斯高迪(瑞典)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其先生是瑞典人。这家瑞典公司与中国之间做食品贸易已有11年。“做了这么多年的进口贸易,特别是做快消品,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运输时间太长。这次在进博会上与陆港集团电子商贸公司的合作,最吸引我们的就是西安港的地理位置以及铁路运输的高效。”李海潮说,“如何用最短的时间把货品销售出去是企业最关心的。以前我们的货物一直是通过海运抵达中国,一般要45天至55天左右,但现在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只需13天左右。另外,Ulife西安港进口商品直营店与中欧班列的无缝对接,也让企业可以拓展更多的渠道和市场,实现双赢。”

从2016年9月中欧班列(西安—汉堡)开行,到今年5月京东物流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汉堡—西安、杜伊斯堡—西安)跨境电商精品专列,看到中欧班列(长安号)将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运到中国,寻找到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德国SKK集团亚洲区总代表、德意志空间有限公司CEO赵天平开始计划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加快拓展中国市场。“我们在进博会上与陆港集团电子商贸公司签署了600万元德国厨具战略合作协议,明年我们会增加中欧班列(长安号)的使用频率。”赵天平说,希望以西安港作为一个支点辐射到整个中国市场。

而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股份公司的秘书长何诚则表示,哈萨克斯坦是农业大国,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但是由于人口少,其国内市场有限,当地有很多商品想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中国市场的规模和立体容量太大,如何找准起步点很关键。“我们希望哈萨克斯坦的农产品能卖得快、卖得多,这就一定得有班列的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从哈萨克斯坦回程就是最好的示范,因为中欧班列(长安号)在速度、费用、报关便利性、大宗贸易量上提供了最好的载体支撑。”何诚说,“这次我们在进博会上与陆港集团签订了4亿元的合作协议,希望在中欧班列(长安号)的牵引下,借助西安国际港务区推进与中国市场的贸易往来。”

中欧班列让陕西乃至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更紧密地“融”在一起。不断丰富的贸易内容背后,融合在不断扩大、加深。借助中欧班列,陕西发力“三个经济”,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了更多动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