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三大品牌活动 让全球企业家聚焦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通过搭建大平台增强企业家之间交流互动,打造三大年度品牌活动,激发企业家在西安双创热情。

第二届西商大会开幕式现场(资料图片)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打造三大品牌活动

让全球企业家聚焦西安

如今的西安,不断通过搭建大平台增强企业家之间交流互动,打造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程序员节三大年度品牌活动,激发了企业家在西安创新创业热情。

世界西商大会

全球西商聚首 共谋大西安经济腾飞

去年,西安举办了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云集商界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成为了西安形象的点赞者,他直言,西安的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让人感到非常兴奋;西安政府各级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打造营商环境,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商人感到无比的欣慰。西安市社科院课题组在首届大会后专门作出社会舆情研判报告,其中写道:“西商大会再次催发了社会对大西安建设发展格局的关注,不仅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家广泛参与到大西安建设中,更是为西安的加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元素,带来了新的发展希望。西商大会的召开,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促成160多个项目、6400多亿元投资金额的洽谈和签约,也成为凝聚西安发展力量的强大‘催化剂’”。

今年6月,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再次盛大起航。来自海内外企业家、各地商协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300余名嘉宾参加了大会,通过大会主题演讲、多种形式的圆桌会议、多个主题论坛交流、颁奖签约等形式多样的会议活动,为我市实施大招商、聚焦大产业、搭建大平台、落地大投资提供了新引擎。作为演讲环节首位出场的嘉宾,全国政协常委、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给予了西安极大的肯定。他表示,西安是华润集团在西北地区投资最早、领域最宽、规模最大的城市,华润集团的主营业务板块都已经进入西安投资兴业,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华润集团愿继续加强与西安市的全方位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方式,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是西安高校校友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他也是再次回到西安,不仅感到西安变得更美了,而且西安人变得更加自信,西安对企业家的尊重,对企业家成为推动经济主体的渴望更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上,还举行了西商总会成立庆典揭牌仪式。西商总会,更大地凝聚了西商力量,在西安补短板、搞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招项目、聚人才、促经济、优环境、精扶贫、扩影响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又一张“亮丽名片”。

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打响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城市品牌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士等近千名各界嘉宾云集西安,一场全国乃至世界史无前例的“硬科技”盛会,把“大西安”的名片推向了国际舞台。

“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在西安都足以显示,而此次的硬科技大会也给予了更多年轻人来延续中国文化的机会。”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特邀嘉宾,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对于西安的历史文化、人才科技资源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打响了硬科技看西安的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城市品牌。今年11月,西安又举办了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1000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包括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2018硬科技智库圆桌论坛等22场系列活动。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启动仪式举行,联盟也将致力于发掘丝路硬科技产业潜力,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正如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上说的,近年来西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发展硬科技,培植硬科技产业发展所需要的肥沃土壤,能量储蓄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未来的西安一定会充分发挥硬科技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关键核心作用,建设好全球硬科技之都,成为全球区域创新高地。

全球程序员节

西安奋力向全球数字技术“第一方阵”迈进

去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成功举办,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奏响了“西安乐章”。三星二期、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西安被环球网评为“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通过“程序员节”这样一个专属节日,西安使社会各界共同认识和了解程序员群体,给予程序员群体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今年10月24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开幕式暨“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主论坛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软件行业领袖、世界各地的顶尖程序员、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科学家,以及国内优秀程序员齐聚西安,共襄盛举。在开幕式上,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四个分会场与西安主会场同步进行互动,世界各地程序员共同祝贺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的隆重开幕,共同围绕“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主题,聚焦研讨“软件定义世界”“一带一路”。

“程序员节对整个国家信息化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因为国家信息化的提升包括智能制造的提高都离不开一线程序员,对城市信息化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西安举办的程序员节,正好是把这些群体聚合起来,让社会和科技更加发展。”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说道。

为了传承程序员精神,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广大新生代软件从业者带着荣誉感、使命感和更高的热情投身事业,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在永久会址设立大咖程序员“星光大道”,采集并展示中国软件产业开路人和领路人的手印,其采集对象包括王永民、严援朝、宫敏、求伯君、雷军、张小龙、丁磊、王小川、印奇等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卓著贡献的“大咖程序员”。

如今,像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程序员节这样重要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西安面向世界强力发声的重要途径,也让西安以开放创新发展的全新姿态将世界的目光和投资聚焦于此。       

记者 轩辕杨子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