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承载着省妇联重托和全省志愿者的期盼成立。

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

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承载着省妇联重托和全省志愿者的期盼成立。

省妇联、省文明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67家会员单位,各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获奖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这标志着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的新起点,也是全省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的新亮点,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巾帼志愿服务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杨乐主持,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到会讲话并为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授旗,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宣读表彰决定,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宣读“陕西省民政厅行政许可决定书”,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班理代表社会组织致贺辞,

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章程》和《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产生理事21名,会长1名,副会长5名,监事3名,监事长1名、秘书长1名。 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当选第一届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毋晋当选为秘书长。当选会长韩玲做了表态发言,当场捐赠10万元作为联合会启动资金。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25名“最美巾帼志愿者”和25名“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咸阳彬州市爱心妈妈协会郭爱琴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志愿服务活动如雨后春笋般焕发出勃勃生机,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特别是广大巾帼志愿者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家庭,用特有的细腻亲和、文明诚信在巾帼扶贫、教育卫生、生态环保、家庭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为全省志愿服务中一抹最为靓丽的风景,涌现出了“红凤工程”“妈妈环保”“春蕾计划”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优秀巾帼志愿组织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全省已有巾帼志愿者队伍228支,注册巾帼志愿者7.1万人,巾帼志愿服务呈现出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喜人局面。

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

省妇联主席龚晓燕从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立足高起步,切实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 注重高标准,努力营造巾帼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不断强化巾帼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陕西省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

巾帼志愿者,一个响亮的名字;巾帼志愿服务,一项崇高的事业。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谱写志愿服务的壮丽篇章,让巾帼志愿之花早日开遍三秦大地,让巾帼志愿服务真正落地生根、落户万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