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高校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相声太极等项目在列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教育部将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引入退出机制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2月6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经公示,23个省份55所高校所申报的传承

原标题:教育部将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引入退出机制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2月6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公布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经公示,23个省份55所高校所申报的传承项目入选,包括北京大学的昆曲、复旦大学的吴越踏歌、浙江大学的龙舟等。

通知要求,各传承基地要紧密围绕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六个方面建设任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以传承项目为内容的选修课程,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切实落实2个学分;建设2—3个校级传承项目学生社团和1个实践工作坊;加强以传承项目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辐射带动当地3所左右的中小学校和1个社区,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加强成果交流与展示,切实将传承基地打造成本校的特色和品牌。

教育部称,将对传承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引入退出机制,定期对建设效果与质量进行跟踪监测和综合评价,对建设成效明显、具有推广价值的传承基地,将进一步予以支持。

根据建设目标,2019年教育部将启动第二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

教育部将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引入退出机制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