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爱好者”郭恩伟: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郭恩伟,男,46岁,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媒体业务党支部书记。因为一场生命的经历,他把做志愿者、做公益当作自己的人生爱好和第二职业。他先后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十佳社会公德模范

“公益爱好者”郭恩伟

郭恩伟,男,46岁,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媒体业务党支部书记。因为一场生命的经历,他把做志愿者、做公益当作自己的人生爱好和第二职业。他先后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十佳社会公德模范”、秦都区“十佳志愿者”、咸阳市“最美志愿者”、咸阳好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公益使者)、陕西好人等多项荣誉。

好人位置:陕西省咸阳市

好人类别:助人为乐好人

40岁之前的郭恩伟一直在忙工作,他曾经三次被评为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劳动模范”,还被评为咸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2011年夏天,在郭恩伟的身上发生了一次身患大病的经历,幸运的是,他的身体经过半年的治疗休养后恢复了健康。这次经历让他深刻地认识到生命很宝贵,并且引发了他对人生意义和追求的思考:“我应该怎么样对待生活?我人生的后半段应该怎么去度过?”他给了自己这样的一个答案:“微笑面对每一天,让每一天都过得有价值、有意义,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从此他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对待工作,他仍然努力,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荣誉;同时,他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从参与者到组织者 努力做改变人命运的事情

助人为乐 努力做改变人命运的事情

最开始的时候,郭恩伟只是一名公益活动的参与者,他参加过敬老、帮助患病儿童、助学、留守儿童微愿望、关爱孤残儿童、助残、关爱困境儿童、帮助贫困家庭等多项活动,三个月之后他就成为一名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他先后为咸阳的多名家庭贫困身患大病的青少年开展募捐和帮助。2013年10月,他作为主要成员发起组织了一场“牵手咸阳、传递爱心”的大型慈善募捐演出活动,为两名白血病女孩募捐到善款85283.60元。

他先后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对接8所农村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捐赠物品价值四万余元,受益儿童达六百余名。他联系咸阳供电公司张思德电力服务队为咸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无偿改造电路,义务安装电采暖设施,为这个公益机构解决了大问题。

他创造出“网上发生活讯息,志愿者抽空帮你”的智慧助残新模式,组建了“残疾人杨秀芳帮扶服务小组”,招募数十名志愿者从2014年元旦起开始为无依无靠、下肢瘫痪的一级残疾人杨秀芳女士提供长期的日常生活照料直到现在。四年里该助残小组为杨秀芳女士提供的服务次数累计为3857人次,服务时长为10095.5小时,捐款数量为23333.20元,捐物次数为1806次。这种模式的成功实施使杨秀芳女士的生活处境从饥一顿饱一顿得到了彻底改善。

2014年12月,他结识了从两岁多就失去了父母关爱的咸阳电建学校八岁困境女童“朵朵”。他发起成立了“关爱朵朵成长志愿服务小组”,吸纳招募了十余名志愿者加入,采用“多帮一”的形式为孩子长期提供帮助。既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更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陪伴,他还带领“朵朵”参加公益活动做志愿者。一年时间过去,原来自卑怯懦、沉默寡言、成绩一般的困境女童“朵朵”成为性格开朗阳光灿烂、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助人为乐做志愿者的优秀少年,从2016年1月起连续被评为秦都区“美德少年”,“最美咸阳红领巾”,咸阳市“美德少年”,2017年5月底“朵朵”被评为陕西省“美德少年”,孩子的命运得到了改变!

现在的“朵朵”还非常愿意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去影响更多的和她一样因为家庭原因而在困境中生活的孩子们,“朵朵”希望这些孩子都能够摆脱困境,强大起来,找到新的人生道路。

发起成立小桔灯公益 努力让千千万万的人受益

努力让千千万万的人受益

2016年6月,他在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的支持下发起成立了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设计开发出“暖心衣橱”大型闲置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项目,在陕西省第一家采用了“上架悬挂、各取所需”捐赠模式,极大地体现了对服务对象的尊重,满足了服务对象的个性化穿衣需求,杜绝了捐赠浪费。“暖心衣橱”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先后收到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市民捐赠的闲置衣物40多吨约二十万件;组织志愿者开展了620多次衣物分拣整理活动,整理出可再利用衣物4.6万余件;小桔灯流动式“暖心衣橱”两年多来在陕西省18个区县开展了69次外出捐赠活动,通过自选方式捐赠出各种衣物物品41671件,直接受益人口达9851人。小桔灯公益还在咸阳市陈杨寨小桔灯本部、永寿县马坊镇耿家村开设固定式“暖心衣橱”公益超市,为周边低收入人群提供长期的衣物捐赠服务。按照每件衣服给贫困群众节约50元的购置费用计算,“暖心衣橱”的社会贡献价值累计达到210万元以上。参加“暖心衣橱”活动的志愿者达3000多人,志愿服务次数超过85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32000小时。

2017年5月,他又设计开发出“暖心玩具馆”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公益项目,这也是陕西省第一个玩具回收再利用公益项目。项目开展一年来已经举行过24次外出自选捐赠活动,面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捐赠出玩具7035件,直接受益少年儿童达2253名。

他还把小桔灯公益打造成志愿服务实践和教育基地,十余所高校学生社团、数十个单位企业与小桔灯联合开展过公益活动。他走进十多个学校和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培训和道德讲堂活动,人们通过他的引导讲解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助人自助的美好,小桔灯所倡导的“人人公益利他利己”的理念得到了广泛认可。

他还把小桔灯公益打造成志愿服务实践和教育基地,十余所高校学生社团、数十个单位企业与小桔灯联合开展过公益活动。他走进十多个学校和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培训和道德讲堂活动,人们通过他的引导讲解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助人自助的美好,小桔灯所倡导的“人人公益利他利己”的理念得到了广泛认可。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