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准脱贫进行时:吴堡1万件“爱心大礼包”发往仪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6日上午,苏陕协作·仪征吴堡“爱心认购”送货仪式在寇家塬镇刘家塬村的吴堡县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当天共送出吴堡特色农产品爱心大礼包1万余件,并由吴堡县邮

苏陕协作·仪征吴堡“爱心认购”送货仪式

12月6日上午,苏陕协作·仪征吴堡“爱心认购”送货仪式在寇家塬镇刘家塬村的吴堡县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当天共送出吴堡特色农产品爱心大礼包1万余件,并由吴堡县邮政局负责统一送达仪征市各爱心认购单位。

仪式现场

当三辆满载吴堡爱心大礼包的邮政车驶出县城、驶向千里之外的江苏仪征,意味着吴堡县父老乡亲终于可以安心过一个富足的冬天了。

仪式现场

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副县长寇俊仁,仪征市挂职吴堡县副县长骆翔,榆林市发改委财贸科主任张路博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此次送出的特色农产品爱心大礼包涉及吴堡红枣、手工空心挂面、小米、钱钱、高粱米、红小豆、洋芋粉条、老黑酱、雪菊等9种特产。这些农副产品全部来源于贫困户,由贫困户种植、生产和加工。这是秋收后吴堡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收购,统一包装以来的第一批“爱心货物”。

满载吴堡爱心大礼包的邮政车

自吴堡县与仪征市结对开展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以来,吴堡联络组积极制定对口帮扶实施意见及规划,提出因地制宜、统筹发展,将当前与长远、就业与产业、发展与市场相结合的产业合作模式,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并初步取得成效。为了加快产业脱贫进程,让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能够卖的出、卖得好,有效增长收入,吴堡县政府成立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打造“们吴堡”农副产品。公司采取“认购+捐赠+结对帮扶的模式,开展农副产品认购活动,仪征市动员各部门、镇(街道)、园区以及50余家企业签约认购特色农产品爱心大礼包26275份、小礼包8100份,总价值864万元,现已预付货款737.5万元。

吴堡县政府还制定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订单农业”,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8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收购合同,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再与贫困户签订种植(或加工)合同,同时,政府免费为脱贫户发放优良种子30余吨、有机肥料200余吨,共种植各类作物3500余亩。吴堡县今年累计收购各类特色农产品1042吨,总收购资金1043万元,由吴堡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统一收购、加工、包装,保质保量将特色农产品大礼包配送到订购者手中。

“订单农业”目前已覆盖全县75个村,2253户在册产业贫困户4718人,预计人均增收2200余元。同时促成各镇、村建设小杂粮、雪菊示范基地7个、拟建示范基地3个,有力助推吴堡2018年脱贫摘帽任务完成及长效农业产业发展。

各镇(街道)、宣传部、农业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局、扶贫办、粮食局等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吴堡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