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窃贼偷宝马车销赃不成欲悄悄还回 在收费站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小偷销赃不成,还宝马车时被抓本报长沙讯 泥工刘某给人做工时,将他人的宝马车偷偷从长沙开到了广东。销赃失败后,刘某又将车开回长沙,准备悄悄还回去,结果在收费站被民警当场抓获。日前,长沙市中级人民

原标题:小偷销赃不成,还宝马车时被抓

本报长沙讯 泥工刘某给人做工时,将他人的宝马车偷偷从长沙开到了广东。销赃失败后,刘某又将车开回长沙,准备悄悄还回去,结果在收费站被民警当场抓获。日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某盗窃案作出二审裁定:维持长沙县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

2017年11月,刘某在星沙某小区接到了一份活,在做事的过程中,他见隔壁的别墅常年大门紧闭没有人进出,便起了贪念。当年12月29日下午,刘某翻铁门进入该别墅内,翻箱倒柜盗得一串佛珠和不同面值的外币,还在房内翻到了两把车钥匙。而这两把车钥匙,正是停在院内一台灰色宝马的车钥匙。刘某当日便将该车开到了广东,并与其在广东的同学联系,向同学询价打算将车辆卖掉变现,因同学开价不起,刘某放弃了卖车的想法。

次日22时许,被告人刘某因内心害怕,准备将车辆还回去,遂驾驶该车返回长沙途经星沙月形山收费站时被民警抓获。经鉴定,该宝马价值55.7万元。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刘某辩称只是想偷开宝马车玩玩,并没有非法占有该车的主观意图,故车辆的价值不应当认定在盗窃金额之内。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刘某在广东的两个同学的证言,均证实其驾车到广东的真实目的是卖车,经询价后认为价格过低才放弃了卖车的念头,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客观上车辆已经实现了物理上的转移(从长沙转移到广东),盗窃行为已经既遂,即便因后悔把车辆开回,也不影响盗窃既遂的认定,因此,车辆的价值应当认定在盗窃金额之内。一审法院认为本院的指控准确。

被告人刘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本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唐双燕 朱紫英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