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千余教师兼任急救员 呵护学生保校园安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安:千余教师兼任急救员 呵护学生保校园安全新华社西安12月8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8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儿童因疾病、事故等造成的不必要损伤降到最低程度,近年来,西

原标题:西安:千余教师兼任急救员 呵护学生保校园安全

新华社西安12月8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8日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儿童因疾病、事故等造成的不必要损伤降到最低程度,近年来,西安加大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红十字急救员培训和考核力度。截至目前,西安已有千余名教师成为红十字急救员。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说,现场急救对校园安全起到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西安市红十字会培训师多次向教师们教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气道梗阻、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使教师们掌握了现场急救技能;教师救护队对触电、地震、火灾、创伤、踩踏、溺水、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处置也积累了经验。

“掌握急救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发挥重要作用,起到挽救生命和减轻伤残的效果,为校园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闫秀斌说。

据了解,西安市红十字会已连续4年与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教师急救员培训,目前西安市级已累计培训教师红十字急救员1000余人。参加过培训的西安市临潼区零口初级中学陈文涛老师在学校运动会上,成功抢救了一名心跳呼吸骤停的学生,还有西安市灞桥区47中的王淼老师在马拉松赛场对伤者及时施救。他们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校园安全的“保护神”。(完)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