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多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早见实效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下发《通知》 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早见实效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康乔娜)为深入推动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自贸试验区,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

原标题:我市下发《通知》 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早见实效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康乔娜)为深入推动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自贸试验区,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意见》(陕政发〔2018〕35号),提出52项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具体措施。为做好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昨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

据了解,我市落实省政府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措施任务如下:根据自贸试验区建设需要,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将市级、区县两级管理事项向自贸试验区下放。

赋予自贸试验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产灞生态功能区市、县级社会管理权限,加快推动证照分离改革。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电子证照库建设,率先在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并逐步将系统全面接入升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办理、市场监管信息互通互换。

加强军民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西安)试点平台作用。建设军民融合专业化众创空间,组建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用好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军转民”、“民参军”、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推进西安军民融合产业实现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加快建设西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支持建设集电商、快递、展示、交易、采购、结算、配送、物联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基地。

《通知》明确,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紧抓省政府出台支持措施契机,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好支持措施的落地实施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联动。各责任单位要将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落实省政府支持措施列为本单位重点工作,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和市自贸办的对接联系,针对所承担的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各配合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强化支持措施实施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工作早见实效。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