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后在小区里挪车也违法 醉酒男子被判危险驾驶罪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酒后在小区里挪车也违法醉酒男子被判危险驾驶罪本报讯(记者 高雅)大家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上路,可是如果饮酒后只是在小区里面挪车,算不算违法呢?近日,未央区法院审结了一起发生在小区里的危险驾驶案。

原标题:酒后在小区里挪车也违法

醉酒男子被判危险驾驶罪

本报讯(记者 高雅) 大家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上路,可是如果饮酒后只是在小区里面挪车,算不算违法呢?近日,未央区法院审结了一起发生在小区里的危险驾驶案。

今年8月16日晚上,被告人王某某与朋友饮酒后,叫了代驾前往北辰大道某小区的朋友家中继续闲聊。次日凌晨2时许,为免交每小时4元的夜间停车费,他打算将车开出小区停放在道路边,却因操作不当撞上小区大门,又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当他打算从小区另一处大门驶离时,保安上前拦停并向警方报案。经检测,王某某的血醇浓度为178.06mg/100ml。

交警部门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王某某负该事故全部责任。未央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并造成交通事故,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已向被害单位赔偿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近日,未央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办案法官表示,此次交通事故虽然发生在小区内部,但因该小区内部道路与外界公共道路连接,且小区不禁止外来车辆进出,因此事发地点应被认定为道路交通法规意义上的“道路”。被告人王某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酿成交通事故,使他人经济受损,也使自己受到刑事处罚,实在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