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渭南榆林快速整治环境污染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榆林快速整治环境污染问题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渭南市和榆林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后,立行立改,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快速整治环境污染问题。群众投诉,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办孟家村2组

原标题:渭南榆林快速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渭南市和榆林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后,立行立改,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快速整治环境污染问题。

群众投诉,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办孟家村2组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和雨水混合排放到下游的沟里,臭气熏天,污染环境。

经渭南市临渭区环卫局现场核查,由于前期马家沟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输送管道意外断裂(目前管道已重新布排并接通,渗滤液输送恢复正常),造成渗滤液泄漏,流入填埋场下游1.5公里处修高速桥时形成的积水坑内,造成坑内积水臭味明显。

11月19日下午,临渭区环卫局组织人员先拦截高速桥南侧积水坑的上下游,用吸污车将黑臭水体抽排至垃圾场填埋区回灌,11月21日已完成抽排工作。目前机械已进入沟内修路,待路基修好后先消除受污染土壤,再用黄土将修高速桥时形成的坑体回填,铺设管道将坑体上游雨水排出,避免再次形成积水。因对马家沟垃圾填埋场监管不力,经临渭区城管局领导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向阳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予以诫勉谈话。

群众投诉,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秦峰物流集装站,往火车上装煤和运煤车辆运输过程中煤尘污染严重。

经调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11月19日,经神木市调查核实,群众举报集装站隶属于榆林市秦峰煤焦有限公司。该集装站西侧堆放原煤约1.5万吨,少部分用黑色密目网遮盖,大部分露天堆放,采用铲车上煤方式,未安装喷淋设施、雾炮机,运煤车辆通行的道路全部硬化,道路两旁有原煤洒落现象。运输车队隶属于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炭运销分公司,该公司7辆运输车辆进入秦峰煤焦有限公司物流集装站后,未加盖篷布运输原煤。

针对秦峰煤焦有限公司煤炭运输装卸、储存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扬尘、防抛撒的行为,神木市环保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其罚款10万元。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神木市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责成秦峰煤焦有限公司定期清扫厂区及运煤道路煤尘,对运输道路进行洒水降尘,运输车辆不得超载拉运,必须加盖篷布,目前露天堆存原煤已清理;二是责成承运单位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炭运销分公司加强车辆管理,在煤矿、运输途中、站台分别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上站车辆全部覆盖篷布。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