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牌与指示牌路名不一致 西沣路片区道路让人犯迷糊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路牌与交通指示牌路名不一致 西沣路片区有些道路让人犯迷糊西沣路片区是雁塔区开发的新区域,近年来,陆续建成多条城市道路,方便了周围群众出行。然而,最近有群众反映这一片区道路命名有些问题,路牌与交

交通指示牌上显示的西沣三路、西沣二路、沣泾二路与实际情况不符。

原标题:路牌与交通指示牌路名不一致 西沣路片区有些道路让人犯迷糊

西沣路片区是雁塔区开发的新区域,近年来,陆续建成多条城市道路,方便了周围群众出行。然而,最近有群众反映这一片区道路命名有些问题,路牌与交通指示牌上的道路名称不一致,甚至出现两条道路同一个名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一片区。这一片区西至西沣路东至子午大道,北至南三环辅道,南至西部大道。目前,除上述四条主干道外,这一区域还有三纵三横已建成或在建道路。

记者看到,按照路牌显示,三条纵向道路由东向西依次为沈家桥一路、沈家桥二路、沈家桥三路,但是这几条道路沿线的交通指示牌显示的道路名字依次为沣泾一路、沣泾二路……而三条横向道路由北向南依次为西沣一路、西沣二路、西沣三路。但是从路牌看,原来的西沣二路不见了,变成了西沣三路。不过,记者注意到,11月30日才开通的325路公交车在该路段设有一站,站名仍是西沣二路。

“我家门前这条路之前确实叫西沣二路,大概在今年9月份,突然变成了西沣三路,不知道是安装路牌时弄错了,还是这条路改名字了?”提起道路名字,高新华府小区业主赵先生有点不解。他说,小区门前这条路建成有两年左右了,不管是路牌还是交通指示牌,标注的一直都是西沣二路,去年他给孩子上户口时登记的也是西沣二路,不知为何突然变成了西沣三路。

记者注意到,在西沣一路与西沣三路之间,目前并没有任何建成或在建道路。相反,在目前的西沣三路南侧,与之平行的还有一条新建成道路,由于建成通车时间不久,目前还没有安装路牌。但是该条新建道路东西两个出入口处的交通指示牌,均显示这条路也叫西沣三路。

对于纵向的几条道路,南沈新苑小区住户吴先生说,之前确实叫沣泾一路、沣泾二路、沣泾三路,今年路牌更换后变成了沈家桥一路、沈家桥二路、沈家桥三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道路名字改了,但是交通指示牌上的道路名字没有跟着更改”。记者了解到,对城市道路的命名由民政部门负责,交通指示牌则由交警部门竖立。对这里出现的道路名字混乱的情况,吴先生分析,可能是民政部门在更改道路名字后,没有与交警部门及时协调沟通造成的。

记者注意到,上述多条道路路牌已经变换了道路名字,但是沿线所有交通指示牌仍显示为道路之前的名称。路牌与交通指示牌标注的道路名称不一致,也给附近市民的生活带来一些烦恼。吴先生说,尤其是夜间打出租车回小区,为了说清小区所在的道路,他经常要给出租车司机解释半天。“我们在网上发帖反映过这一片区道路更名的事,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吴先生说。

“细节决定成败,更事关城市形象。小小道路名字的变动,却遗留了不少问题,折射出的不仅仅是有关部门的工作方法,还有服务市民的态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动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方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附近住户李宽利说。   

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