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床用血以每年10%增长 西安年采供血量超过60吨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年采供血量60余吨,为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

原标题:省血液中心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大楼开工建设

西安市年采供血量已超过60吨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张松)西安临床用血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现有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9日宣布开工,建成后,新大楼将保障西安市‎乃至全省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目前年采供血量60余吨,为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有效保障了西安乃至全省临床用血需求。但随着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新技术应用,加之新建、扩建大中型医疗机构投入运营,采血量随之快速增加,现有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目前的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楼建于2002年,当时设计能力为年供血量20吨,而目前西安市年供血量已经超过了60吨,大楼全年超负荷运转,无法承载现有血液制备和检测,存在血液安全隐患。

根据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被纳入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项目、省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在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1827平方米,设计为地上建筑1栋12层,地下建筑1栋2层,总建筑面积26886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将为市民和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