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度陕企业家经济热度感受良好 市场需求旺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三季度陕西企业家经济热度感受良好,我省银行贷款利率水平下降,居民扩大消费意愿较强。

原标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三季度陕西企业家经济热度感受良好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宇 杨航 记者 晓霞)12月4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公布了三季度对陕西209户工业企业、96家银行以及2000户城镇储户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三季度陕西企业家经济热度感受良好,我省银行贷款利率水平下降,居民扩大消费意愿较强。 

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陕西企业家宏观经济感受良好,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企业资金周转状况较好,生产经营状况平稳。三季度,陕西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0.2%,比去年同期上升4.1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企业经营状况指数为59%,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企业产品市场需求指数为42.1%,比去年同期上升5.5个百分点;国内产品订单指数为49.8%,总体呈上升趋势。三季度,企业盈利状况指数为59.6%,保持在景气区间(高于50%),处于近年来相对较高水平;企业税费指数为54.6%,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状况指数为52.2%,连续5个季度处于景气区间。认为本季度企业资金周转状况“良好”和“正常”的企业家占比为76.6%。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陕西银行家货币政策偏紧感受减弱,实体经济贷款需求保持在较高水平,银行贷款利率水平下降,贷款审批条件放松,审批通过率提高,贷款质量继续改善。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我省居民储蓄意愿上升,预防需求、教育为储蓄首要目的;居民消费意愿回升,扩大服务消费的意愿较强。三季度,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为44.8%,比去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养老防病防失业、教育、暂存银行、防意外、买房或装修居储蓄目的前五位。三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为20%,居民家庭消费指数为64.3%,其中家庭月消费支出“增加”的居民为37.2%。未来3个月,居民家庭准备增加支出较大的项目分别为教育、医疗保健、旅游、社交文化和娱乐、购房、保险。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