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国科技创业者西安拼创意 硬科技助"西引力"释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6国科技创业者西安拼创意硬科技助"西引力"释放中新社西安12月7日电(记者 张一辰)“我们是一家致力于为军民用飞机和其他航空航天产品提供飞行器燃油系统研发设计的

原标题:6国科技创业者西安拼创意硬科技助"西引力"释放

中新社西安12月7日电(记者 张一辰)“我们是一家致力于为军民用飞机和其他航空航天产品提供飞行器燃油系统研发设计的民营企业,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使我们的企业获得更好更快发展。”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霞7日对中新社记者说道。

当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落幕。大赛以“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创业之都”为主题,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6国11个赛区的共146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角逐,24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来自中国杭州赛区的“石墨烯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杨跃仁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其产品相比普通采暖可节省一半的成本。对中国北方地区而言,这是一项利民生的高科技产品。

西安凭借其在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等方面的优势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也令此间创新创业的“西引力”不断释放。

在中国杭州、英国伦敦以及美国加州均设有科研团队的见道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英国赛区的角逐进入此次总决赛,公司首席医师袁勋告诉中新社记者,该公司通过对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大数据分析、营养学、慢性病理学的联合应用,提出膳食警报和营养运动建议,并协助医生进行疾病诊断,实现了针对病患的智能化监测预防与治疗。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西宁表示,当前,西安积极引进和培育知名孵化机构,通过打造科技大市场、资本大市场等平台,努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服务,打造最具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大赛举办的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西安落地转化,促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由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