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成就了我的人生和事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成就了我的人生和事业——访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壮27岁能拥有怎样的人生和经历?这个问题,27岁的新西安人邢壮用一家硬科技公司、40多位研发人员和一个已经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西安成就了我的人生和事业

——访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壮

27岁能拥有怎样的人生和经历?这个问题,27岁的新西安人邢壮用一家硬科技公司、40多位研发人员和一个已经拥有市场认可度的品牌来作答。

守一种精神做一名匠人

12月9日,虽然是周日,但在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很多年轻人都在伏案加班,邢壮说是梦想让大家废寝忘食,是匠心让大家对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

对于自己和团队研发出来的软件、程序、系统……邢壮都将他们看作自己的产品。因此,他给公司和自己的定位是“守一种精神、做一名匠人”。他说:“每一款软件都需要更新和迭代,我们是IT公司,也是服务公司,受众的体验感就是我们产品的质量,因此一款产品面世后还需要不断雕琢和打磨,让它变得更好!”也正是因为有了要做“匠人”的心,他的公司从2014年发展至今一直呈显著上升趋势,而他也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创业者成为一家企业的舵手。

这位从初中就开始迷恋编写代码的男生,在对技术和创新的钻研上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彼时还在威海老家上学的他,就已经用写代码的爱好为自己挣零花钱。他高考后阴差阳错地来到西安,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网络系物联网工程专业。与自己的爱好为伍,他的人生也开始插上翅膀。 “陕西省挑战杯科技竞赛特等奖”“第一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金奖”“CCTV-2中国创业榜样”……数不清的奖项将他一步步引领到创业路上。

2014年11月,还在读大四的邢壮创建了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业务主要是进行APP、网站、应用程序的开发,打造适应多元化信息时代要求的商业平台。目前,大麦科技与中石油、新华社、世纪金花、华能电厂、恒大地产、西安理工大学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创业在西安天时地利人和

在同学和老师眼中,邢壮俨然是成功的创业明星,在其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对他的事迹也有专门报道。从2011年初次来西安求学,到2018年落户西安成为一名新西安人,邢壮说:“西安的土地是有灵气的,成就了我的人生和事业。”但提起当初的创业想法,邢壮说,自己在毕业前半年也为“就业还是创业”犹豫过。当时有一份年薪逾百万的工作在等着他,但有闯劲的他希望把自己的爱好干成事业,后来他的一个作品被导师推荐参加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的“中国创业榜样”,并进入了总决赛。那一年他接触到了很多国内创业大咖,在大家的鼓励下,他的视野开阔了很多,他听取了很多前辈、老师的建议,最后走上了创业的路。

邢壮说:“去年西安举办了首届硬科技大会,又提出了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口号,加之政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创业者配套了许多利好政策,我们公司已经遇到了天时、地利的好时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往前走,我们想不成功都难。”

在这位27岁的年轻人看来,如今的自己还不算成功。他的梦想很大,他的规划也很长远,但现在的他学会了不夸海口,因为不停地在探索陌生的未知领域,不停地在获取更多的信息,他反而觉得自己进入了“知识焦虑”的阶段。他说:“在创业的路上,强者太多了,我得不断地学,否则稍不留神就会掉队。”

他也给正在创业的年轻人提出了建议,他说:“脚踏实地是最好的路,创业没有捷径,也必须付出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得更远,回望来时路,才不会忘了自己是从哪里出发的。”谈到做新西安人的感受,他说:“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快,西安让人越来越喜欢,对于硬科技创业者来说,这里是沃土。”首席记者 张佳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