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DESIGN BY——国际平面设计大师论坛在欧亚学院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DESIGN BY——国际平面设计大师论坛,2018年12月8日上午9:00在欧亚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顺利举行,论坛邀请到来自德法的五位顶尖平面设计大师,他们或是

DESIGN BY——国际平面设计大师论坛,2018年12月8日上午9:00在欧亚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顺利举行,论坛邀请到来自德法的五位顶尖平面设计大师,他们或是AGI成员、或是多次获得TDC奖项,在书籍设计、海报设计、展览视觉设计、摄影艺术方面均取得较高成就。活动中通过嘉宾的单独分享及圆桌讨论将欧洲最前沿的设计趋势及设计理念进行展示,并引发不同设计环境下不同设计理念的探讨。

DESIGN BY——国际平面设计大师论坛现场

DESIGN BY——国际平面设计大师论坛现场

此次活动由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主办,西安二人设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放置在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新建成的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举办。作为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全新的资源整合中心,

该中心以开放性空间和校企合作的包容性态度,积极引进设计教育发展所需的人才、技术及研发资源。

作品多次入选“世界最美的书”的格尔特斯坦兄弟中的杰弗瑞·格尔特斯坦与德国著名新锐设计师萨沙·弗朗齐克就他们的设计作品及工作方式展开了一场精彩演讲。杰弗瑞·格尔特斯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后与萨沙·弗朗齐克一起从“混合体”、“组合空间”、“微观与宏观”等不同主题角度展示了书籍设计的多样性及视觉表达。无论是从表现细节的微小之处,还是整体的书籍排版,他们尝试以不同的方式来打破书籍原有的表现形式,让视觉更好的为文字内容服务。同样他们也在书籍的触感上进行多种尝试,多样化书籍材料的运用与字体的凹凸处理为书籍添加阅读魅力。

2×Goldstein(格尔特斯坦兄弟)讲座现场

Harald Völkl(哈拉特·弗克尔)讲座现场

Sven Lindhorst-Emme(斯文·林德霍斯特-埃莫)讲座现场

Thierry Sarfis(蒂埃尔·萨菲思)讲座现场

设计师2×Goldstein(格尔特斯坦兄弟)Sven Lindhorst-Emme(斯文·林德霍斯特-埃莫)

德国知名设计师斯文·林德霍斯特-埃莫带来了主题为《设计之城-柏林》的演讲。他介绍了柏林街头呈现的各式各样不同的平面设计,讲述个人经历并介绍设计作品。设计师不仅探索了书籍设计形式的创新,文字的视觉处理,还尝试了不同类型的海报设计中字体与图形的变化。同时嘉宾也介绍了自己对于展览空间和展览视觉的设计尝试。

德国摄影师哈拉特·弗克尔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点滴,政治、艺术、民生、纪实、风景都是他创作的素材。在他看来,摄影作为一种观察方式是我们体验生活的工具,对自身生活环境及现象的思考,通过摄影的方式转化为视觉语言表达出来。因此,在他的作品体现了较多的人文关怀,反映出当下文化与环境的现状。

法国平面设计师蒂埃尔·萨菲斯介绍了自己怎样受教育并成为设计师,以及对于平面设计的制作、平面设计的教学、国际平面设计的教育发展等问题的思考。蒂埃尔·萨菲斯善于把自己的想法随时记录,优质的设计方案主题便是从这些小的局部当中产生出来。设计师也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方式,通过确立主题来影响学生对于设计的认识。

在嘉宾的精彩演讲之后,活动进入圆桌论坛环节。在圆桌主持人的引导下各位嘉宾就从事设计行业的初衷(或是如何开始设计行业工作)、设计过程中的问题解决(如设计元素的地域性特征)、以及如何开展一项设计工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每个设计师也对目前发展迅速的科技与设计的关系,文化元素是否介入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不同观点的阐述,甚至是激烈的讨论,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