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至县法院审理一起典型“套路贷”案件


来源:西安新闻网

12月10日,周至县法院日前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时,发现该案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贷”案件。

原标题:借了13万实际收到9.75万元 周至法院审理纠纷发现“套路贷”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乔艳丽) 12月10日记者获悉,周至县法院日前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时,发现该案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贷”案件,涉嫌通过“虚高债务”“收取高额中介费、服务费”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经合议庭审查后,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案情是这样的:经案外人刘某介绍,被告赵某某向原告苏某某借款13万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息2分。庭审中,原告苏某某提供有双方之间签订的借款合同、借款保证合同、被告给原告出具的借条、收条、还有银行转账记录以及被告还款记录等,可谓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对此,被告赵某某辩称,2017年6月27日,他收到公司老板即本案原告苏某某通过银行转账的第一笔借款5万元,随即在介绍人刘某的要求下,把5万元中32500元作为手续费、中介费打入公司另一老板程某的账户里。随后,苏某某又将8万元转账给被告赵某某,赵某某名义上借了苏某某13万元,实际上只收到97500元。

赵某某称,借款后苏某某多次派人对他采取暴力威胁、非法拘禁等暴力讨债行为;迫使他分多次向苏某某及案外人刘某、程某转款共计11余元,加上所谓中介费,共计14余元,并当庭提交了银行汇款凭证。

庭审中,对于被告赵某某给案外人银行转账虽然有银行记录,但赵某某无法证明向案外人转账是原告苏某某授意的,而且对于案外人刘某、程某的个人信息,赵某某一概不知。对于原告苏某某与案外人的关系及还款情况,苏某某的代理人无法说明,法院多次传唤苏某某本人到庭,就有关案件事实接受询问,苏某某均未到庭。

庭审结束后,合议庭经过对案件的分析以及与当事人多次谈话,一致认为该案涉嫌通过“虚高债务”“收取高额中介费、服务费”等方式,非法侵占财物的“套路贷”诈骗等犯罪,并将涉嫌犯罪的线索及时通过法院“扫黑办”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