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重点行业及问题企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期,为抓好冬季和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方案》,对各市区、重点行业及隐患问题较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是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重点行业及问题企业

近期,为抓好冬季和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方案》,对各市区、重点行业及隐患问题较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是省政府部署的抓好全省冬季和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方案》安排,省应急管理厅成立4个暗查暗访组,厅级领导干部带队,每组4-6人,每个暗查暗访组配备安全专家、记者各1名。各暗查暗访组根据相关市区存在的主要问题症结,确定暗查暗访对象,认真查问题、揭隐患,严追责、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全面详细取证并及时交办相关市区,督促当地政府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典型问题、重大隐患提请省安委办挂牌督办。

暗查暗访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抽查与必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市(区)涉及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重点行业全覆盖,每个重点行业至少抽查1个县(市区)、2户重点企业。对今年以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省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涉及的县(市区)、企业必查。

11月28日至11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第三暗查暗访组由总救援师白长安带队一行5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赴铜川市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8家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重点行业及问题企业

在检查中发现,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铜川销售分公司王家河油库库区大门外路边油料运输车辆路边违停,并设有公交车站,存在重大安全风险。

暗查暗访现场

铜川市弘鑫钙业有限公司王塬灰岩矿未按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未正式批准发布。铜川市美洋洋烟花爆竹销售点店内部分烟花爆竹未按规定存放。陕西满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耀州区尖草坡水泥用灰岩矿存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附件不齐全、无应急救援演练计划、演练资料不齐全。针对存在问题,暗查暗访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问题企业所在地市县安监局进行督促整改。

同时,针对陕西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五零处“10·09”窒息事故,所反映出的主体责任不落实、外包施工单位违规作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进行该单位进行“大讨论、大反思、大纠违”。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