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荣膺“中国创投20年最具潜力城市”奖


来源:西安日报

2018中国年度创投人物大会暨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上,西安荣获“中国创投20年最具潜力城市”奖。

近年来,西安经济快速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特别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所彰显出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客商的青睐,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日益扩大。 (资料图片 记者 冯炜 摄)

原标题:西安荣膺“中国创投20年最具潜力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西安市发改委传来消息,近日在苏州召开的“2018中国年度创投人物大会暨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上,西安市荣获“中国创投20年最具潜力城市”奖。

据了解,“2018中国年度创投人物大会暨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 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回顾我国创投行业2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创投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创投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创投协会代表,以及业界专家、知名投资机构、创投企业等嘉宾参会,大家分享了创投行业20年的发展经验,探讨新时代我国创投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此次活动上颁发了“中国创投20年最具活力城市”“2018年度创投十大机构”等多个奖项。西安市与南京市、长沙市、武汉市、青岛市、无锡市、济南市、重庆市、合肥市和福州市,荣获“中国创投20年最具潜力城市”奖。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创投工作开展有序,创投企业基金申请、备案等取得显著成效。2010年,我市设立10亿元的西安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截至目前,我市创投引导基金累计评审项目39个,通过项目34个,累计申请政府引导基金10.91亿元。其中,通过评审的22个直投类项目总投资规模达58.1亿元,申请政府引导基金5.71亿元,实现10.2倍的放大效应;通过评审的12个基金类项目,总规模达37.93亿元,申请政府引导基金5.2亿元,实现7.3倍的放大效应。已在我市备案的创投企业共11家,总注册资本29.01亿元,累计投资案例146个,投资金额达21.23亿元。

我市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创投国十条”协调有关部门建立有效的收益分配和激励机制,完善全市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机制,增进中小企业与有关中介机构交流合作,规范发展专业化并购基金,鼓励创业投资企业以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市场化退出,同时,吸引外地创投企业来我市开展业务,加强创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创投企业提供协调服务。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