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三个创新” 赋能民营企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实施“三个创新” 赋能民营企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作为大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的主力军,曲江新区正在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今年3

原标题:实施“三个创新” 赋能民营企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

作为大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的主力军,曲江新区正在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今年3月4日在曲江开展大调研时提出的“六区六化”奋斗目标,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凝心聚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民营企业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力量,在引领创新、激发创意、推动创造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曲江新区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民营经济,通过深化实施政策、服务、模式“三个创新”,努力破解民营企业普遍遇到的“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制约瓶颈,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一是实施政策创新,打造民营企业发展新高地。文化旅游产业行业格局日新月异、跨界融合百花齐放、消费市场千变万化,为了坚定民营企业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曲江新区先后出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实施细则》《实施创新创业券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围绕产业园区、文艺精品、企业发展、电竞游戏、创新创业、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多个方面,设立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自2008年起累计投入22.6亿元,为民营企业投资文化和旅游产业保驾护航、鼓劲加油。

二是实施服务创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新样板。2018年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中,民营经济占95%以上,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中,民营企业占60%,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曲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了创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曲江新区聚焦民营企业经营行政审批难、资金融通难等现实问题,在深化实施“行政效能革命”,全力推行“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全面激发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活力。同时,创新制定民营企业个性化帮扶方案,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和搭建桥梁、政策引导一系列措施,成功实现曲江智造、丫丫影视新三板上市,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实施模式创新,打造民营企业聚集新空间。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借鉴美国“硅巷”模式,先后打造了曲江创客大街、西影路量子·晨电竞产业园、雁翔路万科创意谷、曲江文创中心等一大批民营经济聚集区,总面积达110多万平方米,吸引了电子竞技、区块链、基因生物等领域高端产业项目竞相入驻,恺英网络、英雄互娱、香蕉娱乐熊猫TV等一批独角兽企业相继落户曲江。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按照全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王永康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民营企业投资曲江、落户曲江,将民营经济打造成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让民营企业成为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建设征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