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智能遥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无人机智能遥感是由西安海姆达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公司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研发团队由一支高学历人才组建,其核心成员由一群归国博士、硕士组成,团队成员学历高并

无人机智能遥感是由西安海姆达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公司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研发团队由一支高学历人才组建,其核心成员由一群归国博士、硕士组成,团队成员学历高并有年青优势。他们对人工智能,特别是无人机视觉的相关应用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团队目前主要研发内容包括基于无人机视觉的地质地貌特征识别、农业病虫害检测、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森林火灾检测、公路桥梁检测等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其中,相关部分成果已经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及国际高水平SCI/E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无人机遥感作为一项空间数据采集的重要手段,具有续航时间长、影像实时传输、高危地区探测、成本低、机动灵活等优点。随着无人机遥感技术不断发展和无人机市场逐渐成熟,无人机遥感将成为未来的主要航空遥感平台。我国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是我国的核心发展战略,而从我国沿海到中西部和中亚地区再到欧洲,途经的地区很多是交通不便的高山、深谷、沙漠,地质环境复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科学文化技术差异较大。在国务院最新引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将人工智能是我国未来几年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

目前国内的研究现状,从识别的对象目标分析:绝大部分研究是针对遥感图像中具有显著特征或者有明确特征标志的元素,如建筑,房屋,农田,河流,森林等进行识别,目前较为可靠的平均识别准确率不高(77% - 83%之间)。而针对国土资源、地貌地质特征、灾害环境特征的识别上具有突出成果的研究更加匮乏。复杂环境遥感或航拍图像识别目前来看仍然缺乏真正深入的研究。

海姆达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所掌握的技术能力和已经完成的阶段性成果可以确保本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有具有技术优势,在此基础上,大力提升公司研发、管理运行及市场拓展能力,在未来2年中在市场上推出可靠的产品平台,形成规模。本项目系创始人所在高校在相关领域重要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转化项目,在前期的测试和应用过程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后期公司产品的完善提供了直接的技术支撑。

(西安欧美同学会高新分会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