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完善遗址保护 改善区域环境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本报讯(记者 王燕)作为西安市重大的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城市改造工程,12月11日,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效果图。(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完善遗址保护 改善区域环境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燕)作为西安市重大的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城市改造工程,12月11日,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据悉,该项目将建设包含小雁塔古建筑群、唐文化风貌展示区、生态遗址公园和商业服务设施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

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缺乏统一规划,周边建筑物私搭乱建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生活配套设施不足,广大群众要求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实施改造刻不容缓。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改造投资主体为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屋征收工作由碑林区政府负责。项目东起长安北路,西至朱雀大街,南起体育场北路,北至友谊西路,涉及居民约1500户,需征收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33.7万平方米。征收工作涉及居民成套单元住宅、已撤村转居的居民住宅、别墅住宅、企事业单位办公院落、军产等房屋类型,征收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

据介绍,该项目是西安皇城复兴及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对完善遗址保护、改善区域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将本着“尊重历史、不留遗憾”的理念和“保护、再生、创新”的思路,以传承和保护城市历史文脉为切入点,全面整合历史、文化、旅游、文物资源,建设包含小雁塔古建筑群、唐文化风貌展示区、生态遗址公园和商业服务设施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