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配建公租房比例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公布配建公租房比例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12月11日,市政府下发《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以下简

原标题:《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公布

配建公租房比例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12月11日,市政府下发《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要求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的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

《细则》适用于我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等开发区规划区域内,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的建设管理。区域内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含签订土地使用权变更协议的,不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配套开发部分),按照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的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其中,5%将无偿移交政府,10%政府回购。

配建公租房单位面积政府回购价由土地和建设价格构成,其中,土地价格按宗地出让起始楼地面价计入;建设价格暂按2800元/平方米计入,并由市物价部门委托评估机构根据市场建设价格变动情况定期调整。

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用地实行出让供应,开发区集中配建项目建设用地可实行划拨供应。配建公租房应与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同设计、同配套、同竣工、同交付,商品住房项目分期实施的,应在首期配建公租房。

《细则》规定,配建公租房产权归市政府所有,由西安市安居建设管理集团(下称安居集团)代为持有,并负责配建公租房的回购、接收和运营管理等工作。安居集团成立前,由市房管部门承担此项工作。

此外,在《细则》发布日期之前,已出让土地或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或宗地出让方案已通过市土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商品住房项目,仍按土地出让时间节点对应的配建政策执行,具体由市房管部门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