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房3年地下车库成“臭水塘” 物业回应称缺钱维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交房才3年地下车库俨然成了“臭水塘”小区物业公司回应称缺钱无力维修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高新区兴隆社区2区负一层地下车库内就莫名出现了积水的情况,致使小区住户去车库不得不涉

小区地下车库内积水已经将车位淹没

原标题:交房才3年地下车库俨然成了“臭水塘”

小区物业公司回应称缺钱无力维修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高新区兴隆社区2区负一层地下车库内就莫名出现了积水的情况,致使小区住户去车库不得不涉水而行,更让住户们难以接受的是,这些水都是污水,气味难闻。“到今年,小区才交房3年,12号楼和13号楼的地下车库内俨然成了“臭水塘”。这样的环境怎么能让人住得舒心?”住户张先生说。

业主:小区地下车库长期积水

今年夏季,小区13号楼的住户们就发现负一层地下车库的地面上总是莫名出现积水,跟物业公司反映后情况也并未改善。入冬后,积水更加严重,走进地下车库内就能听见流水声,在地下车库一角还能看到水顺着墙面向下倾泻。不仅如此,小区12号楼的地下车库内也出现了积水,大量积水因未及时排出,甚至已经将部分车位淹没。12月11日,记者从小区13号楼乘电梯进入负一层的地下车库内。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恶臭味就扑鼻而来,记者顺着标识的指引一路向汽车停放处走去,看到沿途的地面上全是污水渍,积水较深的地方还有木板搭起的“小桥”,在地下车库内记者见到了一位清扫积水的工作人员,对方称,他每天都会在地下车库内处理积水,但是这样的“笨办法”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小区地下车库里就像是一个臭水塘,每次停车取车时都得蹚着臭水,捂着鼻子快速通过。”住户周先生说,住户们跟物业公司反映了很多次,工作人员只是每天用水泵抽水、人工扫水,这样处理的速度始终赶不上臭水排出的速度,致使小区的地下车库里总是臭烘烘的。更让大家担心的是,臭水越积越多,如不彻底清理,将会对停放在车库内的车辆及整个小区的楼体安全造成影响。

物业公司:缺钱无法第一时间维修

对地下车库积水问题,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乔宇说,兴隆社区2区有近5000户住户,但是今年第四季度小区只有600多户缴纳了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进驻小区至今一直亏损运营,每月借钱度日,也快熬不下去了。自打物业公司发现小区地下车库臭水聚积的问题后,就找了专业人员排查情况,发现由于小区地表沉降造成污水管道下沉,致使小区内的污水排放异常。物业公司已经提出解决方案,所需经费预算也做好表格,通知了小区的建设单位,但是对方称小区的建筑和部分配套设施已经过了质保期,物业公司只能自行处理,然而小区的物业缴费率太低,加之小区属于回迁安置小区,住户尚未缴纳房屋维修资金,物业公司实在是缺钱,没有办法说干就干。

采访结束时,乔宇表示,物业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同时与管道维修施工方协商,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地下车库的积水问题,还住户们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实习生 次央措姆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