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峰彬一行在未管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4日,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邓峰彬一行调研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兆平等一同调研。上午9时,邓峰彬一行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警示教育基地、

12月4日,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邓峰彬一行调研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兆平等一同调研。

邓峰彬一行在未管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上午9时,邓峰彬一行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警示教育基地、会见现场、指挥中心和服刑人员习艺车间等场所。同时,就监防布控、教育改造、狱务公开及开展警示教育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邓峰彬一行在未管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邓峰彬听取了未管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就超市运行、商品价格、服刑人员消费管理及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邓峰彬对未管所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挖掘资源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邓峰彬一行在未管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邓峰彬指出,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它撑开时就是干部的保护伞,而合起时就是一把反腐剑。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经得起三问,即:一问党委是不是聚精会神抓党建;二问书记是不是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三问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是否到位,对自己分管范围内的风险点是否清楚,利益输送链条在哪里。

邓峰彬强调,纪委和监察审计工作主动不主动,同样也有三问,即:一问思想观念和工作部署是否实现“三转”,是否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二问监督责任是否心中有数,措施是否有效,程序是否严格;三问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问题是否敢于“发声”“瞪眼”“黑脸”和“亮剑”。

邓峰彬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对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搞清楚,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二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向前端延伸,要推广省监狱局“驻在式”督察的好做法,促进工作重心下移,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做到点、线、面结合,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并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党委要全面监督,纪委要专职监督,从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抓起,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是渎职,这两种情况都要严格问责。四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邓峰彬从坚持政治建设统领、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活动和开展政治巡察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作者:王东娥 摄影:白建省 刘军)

供稿: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