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在西安圆满闭幕


来源:西安晚报

金嫘奖颁奖礼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为期5天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圆满闭幕。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闭幕秀现场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闭幕秀现场

原标题: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圆满闭幕 西安女设计师摘得时尚传承“金嫘奖”

10日晚,伴随丝绸之路国际时尚盛典暨时尚工匠——金嫘奖颁奖礼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为期5天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圆满闭幕。当晚,在500余位各界嘉宾的见证下,本届时尚工匠——金嫘奖的各个奖项一一颁发。

闭幕大秀展示丝路风情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选址西安举行,由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西安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时装周以“时尚工匠·跨界呈现”为主题,6日开幕以来,5天活动吸引了来自中、意、俄、新、印、泰、越等国的时装设计师们轮番演绎时装大秀。

闭幕式当晚,丝绸之路国际时尚盛典惊艳开场,由西安著名设计师范燕燕带来的“范燕燕丝绸艺术跨界大秀”,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伴随大屏幕上飞天图案不停变幻,舞台上的模特们展示的服装,充盈着敦煌、九色鹿、兵马俑等丝路元素,风情万种。随后出场的中国华服高级定制设计师王笑石,则带来了表现宋代美学的时装秀——黑白两色变化出无限设计的可能,展现出现代中式服装的新面貌。

盛典之后,结合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的展示平台评选出的时尚工匠——金嫘奖正式揭晓,该奖项旨在纪念首创种桑养蚕之法的“嫘祖”,弘扬其工匠精神。本届时尚工匠——金嫘奖共颁出7项大奖,其中,西安设计师范燕燕获得了时尚传承“金嫘奖”。范燕燕毕业于西安美院国画系,她是第一位连续两届荣获全球妇女论坛在美国国会颁发的“阿尔忒弥斯女神奖”的中国女性,被誉为“中国丝绸艺术第一人”。

此外,时尚设计“金嫘奖”由印尼设计师Priyo Oktaviano与王笑石获得;韩国设计师赵星京获得时尚造型“金嫘奖”;时尚传播“金嫘奖”由张涛摘得;延华荣获时尚导演“金嫘奖”;于倩倩获得时尚跨界“金嫘奖”;宋策获得时尚推动“金嫘奖”。

超模大赛总决赛扮靓舞台

在10日时装周闭幕的当天,还举行了2018丝绸之路国际时尚论坛和2018AMA亚洲国际超级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礼。论坛上,数十位中外时尚界、文化界专家学者围绕“生生不息”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为时尚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建言献策。

2018AMA亚洲国际超级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的上演,则让整个闭幕式的舞台星光熠熠。大赛吸引了中国、韩国、意大利、巴西等40余国家的模特参与。大赛选手在4日完成集结,数天内参与时装周多场走秀表演,为古都西安带来了一场“时尚风暴”。总决赛由时尚装、泳装与晚礼服三个环节的比拼构成,现场青春洋溢的走秀展示后,19岁的毛吾兰江·吐尔逊与17岁的韩星分获职业模特组男、女冠军,19岁的李家豪摘得平面组模特冠军。

文/记者 孙欢 图/记者 尚洪涛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