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安人突破百万 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来源:陕西传媒网

12月11日,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破百万位暨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

刚刚,新西安人突破百万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原标题:刚刚,新西安人突破百万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12月11日,西安迎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破百万位暨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

最强“西引力” 西安户籍政策逐步放宽

2017年3月1日,西安出台了史上最低门槛的户籍新政,率先在全国同等城市中推出“流程最简、门槛最低、条件最少”的落户政策!“三放四降”,“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2017年6月中旬,西安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本科以上学历落户年龄放宽至45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2018年2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2.0版升级开始,个人落户一站式全办结,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的,即便是落在集体户上,也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

2018年3月5日,网络“掌上户籍”绿色通道正式运行,即凭学历落西安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掌上户籍室”APP提交资料即可。

2018年3月23日,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在线完成落户大西安。这一政策的推出,瞬间引爆全国舆论。当天,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达到创纪录的8050人!

2018年4月26日,在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团赴上海开展“2018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中,西安公安户籍新政再推重磅举措,全面开放在西安创业的35岁以下企业法人、股东和企业员工落户大西安, 户籍新政助力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城市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在2018年伊始,西安市500余名户籍管理民警就举行了誓师大会,集体宣誓坚决打赢西安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

在西安吹响人才人口攻坚战冲锋号的大背景下,西安公安户政部门以锤炼最好作风、提升最高标准、争创最优服务为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和非比寻常的工作措施,叫响最强“西引力”,确保了西安市“户籍新政”的精准落地,使得西安掀起了真正意义上的“户籍风暴”。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西安户籍新政实施破百万暨2018年度第75万名“新西安人”的落户。这是继今年的第45万、第50万“新西安人”选择落户未央后,未央户政再次迎来户籍新政重要节点上的“新西安人”。

他们说

刚刚,新西安人突破百万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连运杰从大西安的“建设者”到“新西安人”

连运杰,40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原籍湖北武汉市,今天落户西安未央区,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也是为大西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

他在感言中讲到:“身处建筑行业,我亲身参与了大西安的建设,见证了大西安的蓬勃发展, 2015年幸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标兵。这次落户未央也解决了我个人的大问题,现在我们不仅全家团圆,而且在这里扎下根儿,古城西安就是我的家乡,就是给我的温暖怀抱。今后,我将为咱大西安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刚刚,新西安人突破百万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白艺冲:为西安的创业环境吸引希望可以在西安有所作为

白艺冲,27岁,北京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原籍黑龙江省,毕业后赴深圳创业,创立深圳市麦克斯韦数据有限公司,涉及互联网大数据营销,人工智能以及新零售等。

在了解到西安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之后,他决定落户西安。作为新西安人,他会进一步为西安带来新技术,引进新人才,激发新活力,创造新繁荣。

刚刚,新西安人突破百万今年已有75万人选择落户西安

霍星星:环境和机遇让我选择了“她”——西安

30岁的霍星星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原籍上海市闵行区。

他介绍到:在择业之时就了解了西安出台的“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业新政”等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都深深吸引了他,再考虑到西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国际化大都市的机遇,就毅然决然地选择来到大西安干事创业。(记者同海怡)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