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第十二期非遗研培班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培训班及第十二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学员结业作品展览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及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结业仪式暨学员结业作品展览顺利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岚皋县副县长文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等出席结业仪式,并参观了学员的结业作品展及教学活动图片展,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第十二期非遗研培班结业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

参观学员结业作品展览

2018年10月9日至12月12日,陕西师范大学先后举办了非遗“研培计划”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和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两期培训班在校培训时长均为一个月,来自三秦大地的81名民间雕刻、豆腐制作传承人和从业者分别参加了培训。其中,传统雕刻技艺培训班分三个阶段进行,学员先在学校进行为期四周的集中学习和考察交流,之后,回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结业作品创作,然后返校参加结业作品展览和结业仪式;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培训班是面向贫困地区岚皋县的整建制培训项目,是陕西师范大学与岚皋县联合打造的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提高了岚皋乡土人才素质,为岚皋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顾劲松副厅长和卢胜利副书记先后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希望大家今后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带动更多的人创新创业,为精准脱贫发力,为美好生活做贡献。岚皋县副县长文俊对此次面向岚皋的整建制培训而付出艰辛努力的各级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在校所学用于实践,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结业仪式上,来自蒲城县的耿东旺和岚皋县的陈刚,分别作为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用质朴平实的语言表达了与会的八十多名学员的共同心声,表示结业返乡后,会在乡村振兴的海洋里,激起属于自己的时代浪花。

结业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主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刘卫东,岚皋县旅发委主任徐庆文,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扶贫办主任吴晓军,科技处副处长、扶贫办副主任张卫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辛省平,美术学院副院长窦项东、陕西师范大学驻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第一书记杜炳志等一同出席了结业仪式。

学员结业作品

学员结业作品

学员结业作品

据悉,非遗“研培计划”一直由该校文学院和挂靠文学院的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牵头举办,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技艺)由该校美术学院协办,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由该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校扶贫办公室协办。(文/陈丹玉)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