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安康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环境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铜川安康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环境问题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铜川市和安康市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群众反映,铜川市王益区桃园街道办桃园

铜川安康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环境问题

原标题:铜川安康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环境问题

本报讯(记者 宋志明)铜川市和安康市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快查快处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 

群众反映,铜川市王益区桃园街道办桃园小区在采煤沉陷区治理范围内,小区内拆除20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房屋产生的建筑垃圾,长期堆积无人处理,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经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群众反映的建筑垃圾位于铜川市王益区原桃园矿南山、红矸山一带,该区域目前由陕煤集团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下属的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桃园社区管理中心负责管理。2003年该区域被确定为采煤沉陷区,并进行了搬迁改造。2010年至2014年该处住户陆续搬迁后,陕煤集团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对沉陷区危旧房屋进行了拆除。由于该公司机构改革、拆迁资金紧张等问题,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一直未清理。 

11月22日,王益区分别致函陕煤集团铜川矿业有限公司、铜川市国资委,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11月23日,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已启动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同时采用湿法作业等措施,避免对周围群众产生扬尘影响,计划2019年1月23日前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群众投诉,安康市汉滨区金州路安康市中心医院锅炉房噪声严重扰民。 

11月22日,安康市卫计局会同汉滨区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安康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有6蒸吨、4蒸吨燃油燃气两用锅炉各一台(一备一用),目前在用的是6蒸吨的燃气锅炉,锅炉泄压会产生噪声。另外,11月19日,由于6蒸吨锅炉2号安全阀故障,在0.6兆帕至0.8兆帕之间频繁起跳(设定的压力为1.0兆帕),也产生较大噪声。目前该安全阀已更换。 

11月22日,汉滨区环保局对该医院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好锅炉日常维护、检修和巡查,禁止再次出现夜间泄压问题。11月25日,安康市卫计局责令该医院对锅炉安全阀加装消音阀,并将锅炉自动泄压改为手动泄压,避免每日20时至次日8时锅炉自动泄压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11月25日晚,该医院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锅炉噪声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限值。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