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煤改电”落实见效 西安电网冬季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煤改电”落实见效 西安电网冬季负荷创历史新高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康乔娜 杨耀青)12月10日11时12分,西安电网日负荷达到668.8万千瓦,较去年冬季日最大负荷62

原标题:“煤改电”落实见效 西安电网冬季负荷创历史新高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康乔娜 杨耀青)12月10日11时12分,西安电网日负荷达到668.8万千瓦,较去年冬季日最大负荷621.6万千瓦增长7.59%,创冬季电网负荷历史新高。这是我市全力以赴推进“煤改电”工程实施的有力见证。

负荷的增长代表着地区经济的稳步增长。历年数据显示,西安冬季大负荷往往出现在阴历腊月时间段,而今年入冬不久,即在12月上旬创下历史新高,预计未来负荷还有增长空间。随着“煤改电”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执行,我市对电力的需求仍处于稳定攀升态势。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用户电采暖负荷增长迅速。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煤改电”配网运行维护,做好应急抢修准备,避免因停电中断供暖、影响民众生活。同时利用配网运维管控模块实时监测台区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数据,及时了解负荷新增及变化趋势。在已完成第一批“煤改电”专项150台配变分网改造基础上,迎峰度冬期间将再完成390台配变分网改造工作。

在前期配合各级政府完成“煤改电”的“确村确户”工作的基础上,西安供电公司目前已完成“煤改电”共计15.1万户的电网改造工作,估算供暖面积1404.36万平方米,完成新装、增容1105台配网变压器,容量242.36兆伏安。新建及改造架空线路、电缆线路1404.96公里,总投资7.4亿元,确保广大用户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