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道架好壁挂炉安好天然气迟迟不通 居民取暖成难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管道架好 壁挂炉安好天然气迟迟不通 居民取暖成难题新城区尚俭路6号院的居民们从去年就开始申请接通天然气了,如今管道已经架好,家里的壁挂炉和暖气片都安好了,却迟迟不见通天然气。眼看着天气一天比一

居民家里已经装好了暖气片

原标题:管道架好 壁挂炉安好

天然气迟迟不通 居民取暖成难题

新城区尚俭路6号院的居民们从去年就开始申请接通天然气了,如今管道已经架好,家里的壁挂炉和暖气片都安好了,却迟迟不见通天然气。眼看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取暖成了居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尚俭路6号院位于老城区,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去年小区所属的勤民社区就牵头为小区接通天然气收集资料。“当时,整个社区共200多户居民一同申请安装接通天然气。”勤民社区书记张燕说,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户外户内天然气管道终于架好,大家也都购买安装了壁挂炉,就盼着今年供暖季能够享受暖气了,可集中供暖已经快一个月了,社区的天然气还没通。

“我们住的都是老房子,高龄老人很多,大家拆了烧煤的炉子,盼着使用天然气壁挂炉取暖,可现在天然气咋还不通。”陈女士和另外几位居民一脸愁容。昨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问及目前如何取暖时,大家不停“吐槽”。在崔阿姨家,记者看到,在家里她还戴着帽子,穿着棉袄,盖了一个厚被子,地上是棉鞋,床边放着“小太阳”电暖器。

在居民王先生家,记者看到户内的天然气表、壁挂炉、暖气片安装一应俱全,但是由于目前尚无法使用,王先生一家只能紧闭门窗,打开电暖气保持室内温度。“这房子年头长了,保温性能也不好,家里没有暖气的话根本没法待,你看看早上锅里熬的骨头汤,现在都冻成冻肉了。”王先生很是无奈,他说,因为天然气未通,取暖受影响,3岁的小孙女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后就得到附近的商场取暖,晚上回家直接进被窝睡觉。

随后,记者拨打了天然气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对勤民社区天然气何时通气的问题并不了解,居民有疑问可以向小区物业公司或管理方反映,最终由物业公司或小区管理方直接与天然气公司对接,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对此,居民们表示,社区已经代表居民多次向天然气公司反映情况,但是始终没有得到确切答复,大家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小区赶紧通天然气,让他们可以过个温暖的冬天。

文/图记者 龚伟芳 实习生 次央措姆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