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滦镇街道立即整改 污水坑将变村内小景观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追踪与反馈长安区滦镇街道立即整改 污水坑将变村内小景观本报讯(记者 马相) 12月12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红庙村三组污水问题后,长安区滦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到现场查看,并与市整治办

原标题:追踪与反馈

长安区滦镇街道立即整改 污水坑将变村内小景观

本报讯(记者 马相) 12月12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红庙村三组污水问题后,长安区滦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到现场查看,并与市整治办、长安区水务局对接,拿出整治措施,确保红庙村污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滦镇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滦镇街道红庙村和东留堡村两村紧邻,且为东北高、西南低地势。近年来,因村民建房等原因,造成村内排水渠堵塞、下沉,群众生活用水排出后,一遇地势低洼,就容易形成水坑,加之一下大雨,水流不急,形成了涝池,产生淤泥和垃圾,对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发出后,滦镇街道立即安排工程队和村干部对水沟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采用罐车抽取方式对污水进行抽取,送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清理了沟道淤泥杂草。清理后的坑地也回填了黄土,准备做成村内小景观,改善人居环境。此外,滦镇街道还对污水旁边的厕所排污口进行了封闭,预计在两日内实现新型改厕,解决污染源头。同时,长安区也对红庙村、东留堡村出村路进行了重新翻修,同步将村排水渠纳入建设范围,解决村污水排放问题。即日起,滦镇街道将在红庙村、东留堡村开展“清洁乡村”行动,通过治理和改造,加大日常监管,确保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

据了解,红庙村污水属于五干渠污染的范围,经过与长安区水务局对接,已将其纳入长安区农村污水处理三p项目。昨日上午,市整治办在现场查看后,认为该村排水问题属于农村生活污水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将尽快纳入治理范围。同时,就治理工作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取得群众理解。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