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妈抢学生饭菜回家喂猪 校方:限制外来人员入校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大妈”抢学生饭菜回家喂猪校方:已限制外来人员入校新京报讯(记者 汤文昕 张熙廷)12月11日,一段“大妈进食堂与小学生抢饭”的视频引发关注。当

原标题:“大妈”抢学生饭菜回家喂猪校方:已限制外来人员入校

新京报讯(记者 汤文昕 张熙廷)12月11日,一段“大妈进食堂与小学生抢饭”的视频引发关注。当晚,湖南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五完全小学代理校长高望远告诉新京报记者,抢饭者系一些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抢得学生的饭拿去喂家禽和牲畜,目前学校已采取措施限制外来人员入校,情况已得到控制。

视频显示,两名中年妇女在一学校食堂内,徒手抓取餐桌上的米饭,放入自己携带的桶中。同一张餐桌上,多名小学生正在吃饭。

11日晚,第五完全小学代理校长高望远告诉新京报记者,参与抢饭的人部分是学生家长,有一部分是当地居民,该现象在今年十月份其来这所学校任代理校长一职时就已经存在。他称,今年11月,他发现这一情况后,安排了行政人员和老师对抢饭者进行劝阻,但没有效果。

他介绍,网传“大妈抢饭”的视频系学校老师所拍。12月5日,有老师将视频发入家长群,目的是请家长理解学校限制外来人员入校的工作。

高望远称,抢饭者为图小利,拿走学生的饭回家喂猪喂鸡,老师劝阻,他们就会说“粗言粗语”。如果上前制止抢饭行为,他们就会“碰瓷”。

高望远表示,事后学校采取多项措施限制外来人员入校,目前情况已得到控制。他称,学校已安排行政老师和班主任每天在食堂与学生一起吃午饭,并有老师在食堂大门口看护。同时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12月6日,在校门口张贴了告学生家长书,告知家长不许进入校园。

新京报记者 汤文昕 张熙廷

编辑 潘佳锟 实习生 陈晓蓓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