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女子在医院伸出“援手”致1岁孩子重伤被刑拘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中年女子“瞎帮忙”,造成1岁孩子重伤摘要:43岁的高某在南京一家医院陪护病人,看到隔壁床位家长操作医疗器具时,高某主动伸出“援手”。现代快报讯(

原标题:中年女子“瞎帮忙”,造成1岁孩子重伤

摘要:43岁的高某在南京一家医院陪护病人,看到隔壁床位家长操作医疗器具时,高某主动伸出“援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毕欢庆 记者 顾元森)43岁的高某在南京一家医院陪护病人,看到隔壁床位家长操作医疗器具时,高某主动伸出“援手”。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帮了倒忙,造成隔壁床位1岁多的患儿重伤,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5日晚7点左右,鼓楼派出所接到胡女士报警,她说自己在广州路一家医院,隔壁病床的一名患者家属推了一下医疗器具,导致自己的儿子进入了重症监护室。鼓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胡女士的儿子今年1岁多,因为消化系统疾病住院,前期已做过手术。术后医生要求家长定期使用扩肛棒,以促进孩子康复,并交代了扩肛棒的使用方法。

当天上午9点多,胡女士帮儿子用扩肛棒扩肛,43岁的高某在隔壁床位陪床。高某说胡女士动作太慢,说完上前推着胡女士的手用力捅了一下,结果胡女士的儿子立即大哭不止。胡女士喊了医生,医生问了情况后,把孩子送进了ICU。经过检查,小孩的小肠已被捅破,情况危急。胡女士回头找高某时,发现高某不见了,赶紧报了警。

民警联系上了高某,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高某后悔不已,她说自己本想帮忙,没成想闯了大祸。经法医初步鉴定,胡女士儿子的伤势达到了重伤的程度,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高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如果不是专业人员,对不熟悉的医疗器械、交通工具、工程设备等器材不要擅自操作,发生意外可能会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还有可能触犯刑法。(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