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现地震之后人间亲情 《那座城这家人》催泪暖心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剧,演绎了两个家庭三代人的小家大爱,被观众点评为催泪暖心。

原标题:展现唐山大地震后人间亲情 《那座城这家人》催泪暖心

本报讯(记者 孙欢) 由童蕾、马元、李建义、萨日娜等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近日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剧,又在唐山大地震的故事背景下,演绎了两个家庭三代人的小家大爱,该剧开播以来热度不断攀升,被观众点评为催泪暖心。昨日,记者对该剧主创采访时了解到,为真实还原当年百姓生活,该剧编剧创作剧本期间,曾三次前往唐山,寻找第一手素材。

《那座城这家人》根据我国知名作家李焱的原创小说《平安扣》改编,讲述的是1976年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组成的“新九口之家”相互扶持、摆脱困境、重建家园的故事。该剧以小人物的命运折射出改革开放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该剧总制作人孟凡耀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最难拍摄的是场景。”他表示,为了拍出40多年来的时代变迁,摄制组一丝不苟地还原了1976年到现在的不同生活场景。冯兰芝(萨日娜饰)一家住着的老房子中,老式的柜子、座钟、镜子、黑白照片……每一个细节都要求逼真。演员童蕾说,剧组坚持实景拍摄使她能较快地进入角色,“场景都是按照不同时代去搭建,突然走进去,感觉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据悉,编剧陶陶曾跟随李焱三次前往唐山进行实地采访,“三次去唐山,我采访了很多当地人,有地震亲历者,有房地产商、劳模、医务人员等,在这些素材的基础上,经过两年打磨,我才交出了剧本。”陶陶说。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