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助别人创业也是一种创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帮助别人创业也是一种创业——访西安瀛海威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何川“我们主要从事的是双创服务。”西安瀛海威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

何川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帮助别人创业也是一种创业

——访西安瀛海威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何川

“我们主要从事的是双创服务。”西安瀛海威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何川,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自己公司从事的工作。作为一位通过服务创业的创业者,何川一直以帮扶创业、改善西安创业环境为己任,自2012年创业以来通过组织各种创业培训、创业活动,累计服务创业团队数百家,帮助引入创业投资1000余万元,协助发起设立创业基金三支,募集创业基金6000余万元。2017年为西安市成功引进一名A类人才,并将帮助其项目落地,目前项目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服务创业引进A类人才

2012年开始,何川与伙伴们在西安建立了一家从事软件外包的公司,开始与北京的创业团队学习交流,在车库咖啡的环境中系统地体验和感受了新时代创业文化的模式和思路。2014年,何川与伙伴们从北京带着全新的创业理念和设想回到西安,开始与陕西省科技厅合作建立了陕西众创空间,同年创办西安瀛海威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何川说,那时西安的创业氛围并未形成,于是他们开始将全球创业周从上海引进到西安,这也让西安成为最早开分站的城市。何川和他的团队渐渐在摸索中寻找着自己的定位方向,当全国范围内开始掀起“双创”热潮时,何川的团队已经完成了前期积累,开始频频组织各类“双创”活动,在宣传创新与创业理念的同时,也开始将为创业者服务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

“创业行业开始越来越细化,对于提供的服务内容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有人去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和支持。”何川说,他们意识到帮助别人创业,也是创业的一种模式,于是公司开始全面转型,集中资源帮助种子项目进行孵化,通过提供咨询、辅导、投资等方式,支持种子期的各类创业项目。此外,与院校合作,进行大数据和电商零售人工智能领域项目的培养。目前公司已经参与30个左右的项目孵化。“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们引进了一个留美博士主导的团队,属于A类人才,他们研发的无缝地理信息系统全球领先。”何川说。

西安“双创”进入快车道

从2014年开始,何川和他的团队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进行“双创”方面的调研工作,并通过文字资料为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建议和意见,其中不少建议被采纳。近两年来,西安高密度出台支持“双创”的相关政策,并全力引进人才,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届全球程序员节、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等系列活动,点燃了这座城市“双创”的激情和活力。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人都开始了解创新与创业,人人都可以融入到创新与创业的氛围中。”何川说,这两年,西安作为创新创业的城市形象正在向世界各个角落传播,让创业与西安联系起来,让西安这座城市爆发出极强的生命力,这让西安的创业者感到很振奋。

何川表示,人才是创新创业的核心,西安正在建立和营造低门槛的创业政策,希望政策扶持速度和力度能再快、再强一些,宣传力度再大一些,营造创业环境氛围再浓厚一些,跳出西安来发展西安,以西安为中心,放眼全世界,让更多人知道西安正在做的事情,这样将会有更多怀揣梦想的人,为西安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助力。

将帮助更多创业者发展项目

谈起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何川坦言,创业过程中其实没有啥轻松可言,因为创业本身是“困难”的。正因如此,他才选择了以服务创业作为自己的创业内容。“与40年前改革开放初期相比,现在的创业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无论是在风险控制、市场容错以及大家对创业的认识上,已经好太多了。”何川说,所谓创业的“困难”多数都存在于创业者的心里,调整好心态是克服一切创业困难的终极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依托西安市丰富的教育资源、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众创载体资源,通过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加快提升创业者们的整体素质,从而培育出一批优秀的更具技术前瞻性和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何川说,同时打造“新时代、新西安、创新业”为品牌的“西安双创新模式”,帮助更多的创业者能够更好更快地在西安发展自己的项目。 记者刘晓云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