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泰氯碱夯实管理“铁三角”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金泰氯碱认真落实集团管理“铁三角”工作要求,坚持以全面预算管理科学谋划指导全局,以全面风险管理保障经营发展稳健,以精细化管理夯实提质增效基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金泰氯碱坚持&l

金泰氯碱认真落实集团管理“铁三角”工作要求,坚持以全面预算管理科学谋划指导全局,以全面风险管理保障经营发展稳健,以精细化管理夯实提质增效基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全面预算管理—科学预算“强指挥”

金泰氯碱坚持“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的原则,围绕年度任务,将生产经营活动全面纳入预算管理,编制全面预算实施纲要,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重点突出成本控制,对日常生产经营所涉及的各类费用进行经济性分析,通过预算整体把控,有效强化了财务指标与业务指标的协同。公司将预算指标按月分解至各部门、分厂,通过跟踪监督和月度经济活动分析对预算结果进行考核,严格控制超预算、无预算项目。

全面风险管理—关口前移“控风险”

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前移关口,实现对各类风险的主动防范。不断健全风险管控机制,成立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建立效能监察和纪检监察“双监督”、外聘法律顾问等机制,将部门、分厂作为风险管控的“第一防线”,自上而下层层管控。大力推进公司风险信息库建设,划分风险类别,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按照集团“识别-评估-应对-跟踪-评价反馈”全流程风险管理的要求,针对不同风险的特点,实施重点分类管控,在实施水深度处理项目实现“零排放”,完成耗氯技改消除重大危险源,并购重组神木电石延伸产业链,争取60万吨/年聚氯乙烯环保示范项目落地等过程中,均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精细化管理—精益管理“增效益”

组织员工手写、口述岗位职责、操作法等内容,背诵岗位“一口清”、默绘岗位“一图清”,达到对岗位要素的全掌握。目前岗位描述全员达到6000字以上,万字以上比例接近20%。生产技术管理人员进行“走动式”管理,将重心全面下沉到生产一线。落实“双险双控”,建立三个正面、三个负面清单达2738项,“一岗一表”覆盖56个核心岗位,全面夯实现场安全基础。同时,结合化工生产的特点,推行“装置异常报告书”管理,鼓励员工分析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异常;推行“ABCD卡”和清单式管理,建立岗位责任制、涉危作业等各类清单;岗前对员工身体、精神状态等逐项进行“安全风险辨识”,班后对岗位工作内容进行逐项“菜单式交接”;实行工段、班组互联互保,进行责任关联,同步考核奖励;进行经济成本“全核算”,以班组为单位实施成本核算管理和经济责任制。

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公司电石单耗、发电煤耗等主要消耗指标控制良好,降低电石综合成本3000万元。

(供稿单位:陕投集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