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市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商洛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商洛”为主

商洛市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商洛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商洛”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重点,以宪法街面集中宣传、宪法知识考试、宪法进校园、普法依法治理巡回观摩、商洛市级民主法治创建命名表彰、“七五”普法成果展示、法律扶贫、“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等八大类主题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宪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商洛全市上下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高潮。

商洛市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上午,按照商洛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统一部署,市、县区采取同步联动的形式,组织同级普法依法治理成员单位、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集中开展了大规模的街面宪法宣传活动,达到了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目的。在市级宣传活动现场,商洛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区两级120余家部门单位沿市区北新街中心广场至人民路开展了集中宪法宣传活动,各部门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台、展板,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播放宪法视频、图片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书籍、资料、解答咨询,让群众享受了一场家门口的法治大餐。活动中,共悬挂横幅标语150余条,设置宣传台460余张,展出普法展板96块,发放各类法律书籍4万余册(份),播放宪法相关视频、图片400余分钟,解答群众现场咨询32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真诚欢迎和普遍好评。

活动期间,商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崇和,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启宗,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益平,商洛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王治才及商州区委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和参加集中宣传活动的市、区两级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简要介绍后,朱书记一行对各单位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活动取得的良好反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商洛市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通知要求,商洛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及时对“12•4”普法宣传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订了工作方案,逐活动明确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以及各县区的具体职责,提出了一项活动、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组织领导机制和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保障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宪法宣传氛围。

稿件来源:商洛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