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阳县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全国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山阳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县级普法领

山阳县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全国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山阳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县级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山阳县政府门前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山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先友主持会议,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出席并讲话。

在活动典礼上,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就如何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了讲话。雄壮的国歌声中,4名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公安干警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呈现在宣誓台上,山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艳萍引领县级领导和县人大选举、任命的县“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监誓。宣誓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山阳”主题活动签名;随后山阳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宪法常识解读和“谁执法谁普法”法律法规资料发放等活动。城区一小60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山阳县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山阳县委张国瑜书记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山阳县委张国瑜书记要求,一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山阳全县上下要以“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宪法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切实让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更好地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加快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依法治县新格局。二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各级党组织要把宪法法律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体系,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吃透宪法精神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要把宪法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宪法“七进”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把宪法宣传教育扎根于法治建设实践,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用法律准绳保障司法公正,依法对待群众合理诉求,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着力凝聚宣传教育合力。要把“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开展“七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把宪法宣传活动纳入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宣传教育效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山阳县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山阳所有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山阳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单位;城关街办部分干部,城区一小学生代表,广大市民,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发放宪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印发放了高质量的宪法常识解读册页,深受群众欢迎,全县掀起了宪法学习热潮。

根据《山阳县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山阳县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山阳”为主题的学宪法考宪法、宪法知识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目前,活动已经拉开序幕,系列活动将在中小学校、镇办、企业、县级各部门、各系统有序进行。崇宪尊宪守宪意识将在我县公民中生根并养成思维习惯。

稿件来源:山阳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