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婴儿车当掩护玩具店盗窃 民警排查多日擒获乐高贼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婴儿车当掩护玩具店盗窃 民警排查多日擒获乐高贼推着婴儿车到商场里盗窃乐高玩具,并在网上低价销售从中获利。民警经过多日排查,最终发现嫌疑人踪迹,抓获时从家中起获某品牌50余件盒。近日,海淀公安分

原标题:婴儿车当掩护玩具店盗窃 民警排查多日擒获乐高贼

推着婴儿车到商场里盗窃乐高玩具,并在网上低价销售从中获利。民警经过多日排查,最终发现嫌疑人踪迹,抓获时从家中起获某品牌50余件盒。近日,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抓获一名在商场内专盗窃玩具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2900余元。

10月24日,海淀区某大型商场内一家乐高玩具店员工在盘点货品时,发现当日店内玩具数量与销售记录不符,共计少了11盒,玩具店员工报了警。

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查看店内监控,排除了几名店员的嫌疑,但监控里一名推婴儿车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在摆放玩具的货架周围来回转悠,先是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挂在婴儿车上,四下张望之后就从手边的货架上拿了一盒玩具假装端详了一下,发现没人注意之后放在了自己的婴儿车上。男子推着婴儿车到角落里并用自己的外套裹住了整个包装存放在了婴儿车的下面。该名男子前后以相同的手法在多个货架上共往自己的婴儿车、及携带的书包内偷藏了多盒玩具,趁着店员不备直接推着婴儿车从商店里离开。民警断定嫌疑人推着婴儿车一定不会走太远,果不其然该名男子来到二楼停车场之后消失。

经过排查,民警锁定了该名嫌疑男子所住的大兴某小区。11月27日,民警经过多日排查在嫌疑人回家时将嫌疑人胡某某抓获,并从其家中起获了50余盒套某品牌拼插玩具。

经过讯问,民警得知嫌疑人胡某某有正当工作,生活中是一个乐高玩具爱好者,自己也购买过多款乐高玩具。嫌疑人胡某某交代,10月初就到过该商场玩具店看是否有新品上市,但是看到店里管理松懈于是就心生邪念,偷拿了2小盒没有结账就离开了。由于当时没被发现,嫌疑人胡某某就决定再次作案,于是10月24日就推上了自己家里的婴儿车再次来到店里,当天共盗窃了11盒玩具,总价值2900余元。回家之后嫌疑人胡某某将自己喜爱的一盒进行了拼装,其他乐高玩具挂到网上售卖,只卖出一盒,而所得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起获的乐高玩具还在核实中,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商店应加大店内的巡视力度,定期清点店内商品,在店内安装监控设备,必要时在门区安装防盗报警门。如发现商品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

(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夏伯棣)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