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未来三年将建100所智慧中小学校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未来三年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本报讯(记者 任娜)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发布,将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2019~2021年,通过规范建设、评估督导和示范引领,

原标题:西安未来三年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发布,将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2019~2021年,通过规范建设、评估督导和示范引领,西安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各区县和开发区至少创建1所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

智慧校园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校园现代化的核心内容。主要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物联感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智能感知环境和新型的教育教学空间,为师生提供以人为本、智能开放的个性化创新服务,促进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

按照《标准》,智慧校园由智慧环境、教学资源、智慧教学、智能治理四个部分组成。在教学资源方面,将引导学校创新应用模式,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结构化校本课程资源,向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自主选择+个性化推送”资源服务。同时,围绕破解教育均衡和公平问题重大战略,通过名校与“+校”间的在线课堂、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同步教研等资源共享渠道,形成“名校+”教育联合体资源共享与服务的有效常态机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

智慧教学方面,将对学校的课程设置、实施、评价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和“伴随式”数据收集,运用教与学过程大数据的行为记录、分析和诊断,实现教师教情、学生学情的及时精准反馈,提供教育资源的适配性服务,实现个性化学习。

校园服务与治理,将引导学校构建基于物联感知的校园学生行为大数据和基于现代评测技术的学习评价和教学评价体系,逐步形成能够客观反映学生素养的综合素质评价(含学业水平评价)体系,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人才选拔机制,改变以考试为主的人才选拔方法,支撑招生制度改革和教育综合改革。

据悉,我市还将启动教育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着力破解困扰教育的公平均衡和择校招生问题。智慧校园是教育大数据的基础支撑,将在2-3年后在教育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市教育局将按照智慧校园实验学校、智慧校园、智慧校园示范学校3个层次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对达到智慧校园实验学校标准的公办学校,市与区县、开发区将按一定的资金分担比例,共同将其打造成智慧校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