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5家企业上榜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5家企业上榜中国工业大奖名单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推力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备受关注的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近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获奖企业和项目正式出

原标题:我省5家企业上榜中国工业大奖名单

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推力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备受关注的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近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获奖企业和项目正式出炉,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我省5家企业榜上有名。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涉及我省的5家企业包括: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中国工业大奖;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项目”、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用低温超导材料产业化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记者了解到,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军事通信装备和电声产品研制生产的核心骨干企业,形成了“以高新通信为核心的通信业务为主体、以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业务为辅助、以机电等其他业务为补充”的业务发展格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瞄准世界煤炭工业先进水平,实现了矿井开采三无化、生态立体化、全员创客化、产品菜单化、运营数字化,公司始终瞄准高端一流目标,为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立足陕西、放眼世界,全面启动国际化战略,加速向全球中高端产业链迈进,公司加快战略项目进度,在西安落户新能源变速器基地等多个项目,吸引更多关联企业来西安投资合作,持续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努力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改制而成,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重型机械研究所(1961年迁址西安,称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如今已成为面向我国冶金、重型装备制造等行业的综合性装备技术研发、设计与工程总承包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200多项“中国第一”。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西安经开区成立,是我国航空用特种钛合金材料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际上唯一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共振成像仪(MRI)用超导线,打破了国外垄断。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优势,以“国际先进、国内空白、解决急需”为产品定位,向着“打造国际一流的专业化新材料生产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上述获奖企业为全省工业发展树立了标杆,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