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医生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殊荣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奋战援外一线彰显“大医精诚”西安医生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殊荣本报讯(记者 王超)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

史欣和非洲患者(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原标题:奋战援外一线彰显“大医精诚”

西安医生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殊荣

本报讯(记者 王超)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安市第四医院产一科副主任医师史欣被授予“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成为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

马拉维是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地区,住院患者中艾滋病的感染率达10%,职业暴露风险非常高。史欣工作的妇产科患者多,工作强度大,连续作战是他工作的常态。在初到马拉维时,史欣医生就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在华人商会及中资机构的微信圈内,方便所有华人就医及进行健康咨询。在马拉维的380个日日夜夜,史欣医生的电话成了当地使馆、华人华侨的健康热线。当地华人华侨表示:史队长带领的医疗队就是马拉维华人的健康“保护神”。

作为队长,史欣医生还协助完成了马拉维妇幼健康项目。该项目是我国援非100个医疗援助项目之一,2018年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及西安交通大学派出专家组赴马拉维执行项目任务,他作为医疗队队长与国内紧密配合,将马拉维当地的情况及时与项目组成员联系,并与马方受援医院反复协调、协商,使该项目在马拉维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今年,马拉维国家总统访问中国,来到西安,见到了该项目邀请的正在西安学习的5名马拉维妇产科和儿科的医生,给予陕西省援外医疗工作高度评价。

在史欣队长的带领下,第5批援马拉维医疗队圆满完成全部医疗援外工作:共接诊门诊患者5120人次,住院查房9630人次,手术574台,抢救危重病人777例,麻醉1534台,阅读X/CT片13229份,抢救中资机构车祸1次,及时为5名中国农业专家进行救治。开展大型义诊活动4次,诊治中资机构员工和华人、华侨及马拉维患者约900余人。免费为当地华人看病诊疗451次,受到了当地群众、马拉维大使馆、当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

援外医疗工作作为中国对外援助任务的一部分,近年来中国先后对外派遣几万名医务工作者,救治了数以亿计的患者,对外医疗援助工作不仅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作出了贡献,也为人类健康作出了大国的担当。而这些奋战去援外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体现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